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誉欧洲的福特途睿欧 叫板奔驰V级和大众T6?

2018年03月30日 09:50:0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享誉欧洲的福特途睿欧 叫板奔驰V级和大众T6?

 提起MPV,可能许多国内的用户首先想到的还是本土低价面包车的形象。但是在汽车工业历史悠久的欧洲,以奔驰V级和大众迈特威、福特途睿欧为代表的中大型MPV早已成为了高端商务车的代表,并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对峙局面,常常出现在各大商务会面的场合。

  三足鼎立欧洲 群雄争霸不断升级

  身为当今“BBA”三巨头之一的奔驰,旗下高端MPV车型奔驰V级传承了其豪华品牌血统,以前卫设计、豪华内饰和先进科技,为世界高端MPV市场树立了新的典范。经过了威霆、唯雅诺等老款车型的更迭,目前已形成了V-Class Standard length、V-Class Long和V-Class Extra Long三大版本的产品体系。而大众T6系列经历了悠久的历史,也已发展为迈特威和凯路威两大系列,傲视群雄。在欧洲这片成熟的汽车市场土壤的孕育下,车企间多年的群雄激斗,最终形成了奔驰V-Class和大众T6、福特途睿欧三足鼎立的局面,并常年占据欧洲MPV销量排行榜。

  而作为在欧洲市场可以与奔驰V-Class和大众T6一较高下的MPV家族,福特旗下的Tourneo Custom(国内称途睿欧)也在MPV历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诞生于欧洲福特家族的它,于2012年日内瓦车展首次对外公布,同年在欧洲和其他地区上市销售,一经上市就引起极大的轰动。在激烈竞争的欧洲汽车市场,福特途睿欧与奔驰V级和大众T6一样频繁进行了更新换代与改款,形成颇具规模的福特途睿欧家族,旗下主要Tourneo Custom、NewTourneo Custom和Tourneo Connect三款主力车型。2014年,基于“一个福特”的全球化战略,福特途睿欧升级成为全球阵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于2016年顺利进军中国市场。

  国内市场同台竞技 福特途睿欧叫板奔驰V级和大众T6

  在国内定位宜商宜家的MPV车型,消费者在选购时空间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福特途睿欧、奔驰V级和大众T6在进军中国后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本土化适应。以同样七座的T6迈特威、奔驰V级与福特途睿欧进行空间对比,三款车的第二排座椅都可以做调节,因此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都有保障。但在具体车身尺寸数据方面,除了在长度方面稍逊,福特途睿欧无论是宽度还是高度都优于大众迈特威和奔驰V级。而在售价方面,奔驰V级国内售价基本在48——65万期间,大众迈特威在47——57万之间,相较于前两者的高价,福特途睿欧旗下多款车型售价在17——26万的价格则显得更加亲民。

  动力系统方面,福特途睿欧和大众T6、奔驰V级都同样采用一台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且均系出名门、背靠强大的品牌研发实力。然而在车辆特性方面,每个市场都有其特殊的偏好,国内的消费者尤其在舒适方面更加注重,而汽车的底盘结构则在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大众T6和奔驰V级采用的较为常规的前麦弗逊、后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架,而福特途睿欧为了适应国内的复杂路况和消费偏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RAS空气悬架的底盘结构,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乘坐舒适性的需求,给出了更好的解决方案。

  根据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福特途睿欧在欧洲乃至中国的每一次升级都显得尤为慎重却坚决果敢,一直走在变革与创新的前列。在2018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福特途睿欧海外版正式发布了其2018新款车型,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对外观、内饰和科技配置全面更新。

  适逢北京车展临近,而根据往年情况,许多车企都会选择在车展期间进行重大事件发布,在此我们可以猜测福特途睿欧是否会在此期间宣告一些新的动作,也希望它可以给国内MPV市场注入一针有力的强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