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舒服哥『炮轰』新能源汽车资质难题,那么『新四化』的标准该由谁制定?|车壹条

2018年03月30日 09:47: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有些企业拿到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却根本没有实力生产汽车,而是借着「资质」四处找投资;而很多有能力、想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却得不到生产资质。』——李书福

文|小飞象

图|来源网络

那个一言不合就敢当面『放炮』的舒服哥终于回来了。

『有些企业拿到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却根本没有实力生产汽车,而是借着「资质」四处找投资;而很多有能力、想要生产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却得不到生产资质。』 3月28日,在2018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上,作为演讲嘉宾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董 事长李书福,就中国标准能否引领世界智能汽车发展、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现状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犀利观点和见解。

null

在某种层面上讲,新能源汽车作为新造车势力切入汽车领域的突破口,加速了整个汽车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转型。那么大势之下,谁在引领当前智能汽车技术的研发和相关法规的制定?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制定全球汽车标准法规方面应该且能够发挥什么作用?中国在研发安全的智能汽车技术、建立消费者信任及制定明确的标准法规方面是否足够迅速,从而发挥领导作用?中国是处于领先还是落后的地位?

针对以上的行业问题,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国走向智能汽车全球大国的前景非常广阔,而与之相匹配的政策法规、技术研发、基础设施、周边产业等领域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

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会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中国到2035年发展成为智能汽车『全球大国』的战略规划。截至目前,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先后推出中国首批智能汽车道路测试试行办法。这些积极的趋势无疑将优化中国智能汽车的整体发展环境,为中国领跑全球智能汽车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先天已经拥有了引领世界智能汽车发展的强大市场基础。李书福谈到,中国拥有世界上最为庞大的汽车消费群体,未来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自动驾驶汽车,必须符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习惯及道路交通环境。

而智能汽车已站在时代风口,正如瑞典企业与创新部副司长Åsa Vagland所说,开展全球合作,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发展,才是中国屹立于世界车坛的制胜之道。

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洧致开幕辞,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中国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瑞典企业与创新部副司长Åsa Vagland、美国前交通部部长Anthony Foxx发表了主旨演讲,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对大会进行总结发言。

null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克强、美国前交通部部长Anthony Foxx、联合国智能交通及自动驾驶技术总监Francois E. Guichard、IHS Markit亚太区董事总经理James Chao、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张博等各界专家共同参加了研讨环节。

沃尔沃汽车始终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电气化、汽车共享等代表未来汽车发展的前沿科技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以安全为最高指导原则,着力打造一整套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在发言中表示:『沃尔沃汽车对中国成为智能汽车全球强国充满信心,我们相信,对于行业趋势更有前瞻性、更灵活的政策法规、更可靠的安全系数、更合理的人才体系将加速这一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