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构看好WEY品牌潜力,正常的长城汽车才“可怕”

2018年03月30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精彩导读:虽然长城汽车全年利润下滑,但2017年财报公布后,长城汽车却获得了机构普遍看好。

null

3月23日,长城汽车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长城汽车2017年营业收入为1004.92亿元,同比增长2.0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0.27亿元,同比下滑52.35%;基本每股收益为0.5508元,同比下滑52.35%。

同时,长城汽车销售费用增长明显,2017年其销售费用为44.06亿元,同比增长38.77%。财报称,公司销售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广告宣传费用增加导致的,而这与长城汽车对产品进行促销构成其利润下滑的主要因素。

null

2017年长城汽车销量为106.1万辆,同比下滑0.79%;SUV累计销量为92.38万辆,同比下滑0.99%。销量下滑、利润下滑,但长城汽车却获得了大多数机构的看好,原因是其下滑业绩背后蕴藏的潜力。

财报显示,长城汽车1-4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4.7亿元、4.6亿元和21.5亿元,在经历了二、三季度的低迷后,长城汽车四季度利润明显改善,而起到积极作用的是WEY品牌快速上量,这也成为机构看好长城汽车的最主要原因。

null

然而,汽车K线认为,除此之外,长城汽车变得越来越“正常”,才是最值得期待的。

WEY品牌带来结构性改善

2017年长城汽车WEY品牌成为其业务的一大亮点。WEY品牌旗下两款车型VV7和VV5分别于2017年6月和9月正式上市,在经过初期的销量爬坡之后,这两款车在四季度开始释放威力,双双实现月销过万的成绩。

null

2017年这两款车累计销量分别为5.28万辆和3.37万辆,合计销量占长城SUV总销量的9.36%左右。同时,作为长城的高端品牌,这两款车型不仅拉升了长城产品的售价,也带来了净利润的明显上涨。四季度长城汽车净利润为21.5亿元,环比上涨3.7倍。

值得注意的是,WEY品牌才刚刚起步,因此机构对于VV7和VV5在2018年的继续上量充满期待;对WEY品牌年内即将发布的VV6、P8等车型也表示期待。

同时,据长城汽车此前公布的计划,WEY品牌的4S店也将于2018年快速增加,有望从目前的130家左右增加至300家,这对WEY品牌的进一步突破将起到重要作用。

null

长城哈弗品牌也在坚持“向上”,2017年推出的全新哈弗H6在定价上有所提高,而换代哈弗H9的销量也有了突破,虽然最高月销量仅达到2000辆水平,但其动辄近30万的售价,对哈弗品牌和利润都有明显的提升作用。

平安证券、民生证券、广发证券等机构都认为,WEY品牌和全新哈弗H6的上量、哈弗H4等车型的发布,将改善长城汽车的内部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毛利率水平有望迎来恢复性增强。

null

此外,2018年,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变速箱在哈弗品牌产品上的使用,也会对降低其成本起到积极作用,哈弗品牌2018年盈利能力有望逐步回升。

新能源业务迈入新阶段

长城汽车在2017年的调整是有目共睹的,从产品到品牌再到新业务规划,长城汽车都有不少动作,其中新能源业务方面的动作得到外界关注。

公告显示,长城汽车正在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框架车型的开发以及FCV车型的策划,长城汽车首款纯电动轿车C30EV已于2017年5月上市;2018年其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也将发布。

null

更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与宝马和御捷的合作,2017年9月长城汽车以增资入股方式获得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展开合作。

同一个月,长城汽车通过子公司入股了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布局新能源车产业链上游。

同年10月也传出了长城与宝马合作的消息,最终在2018年2月23日,双方确认已签署合作意向书,拟组建合资公司,或将国产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

null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动作得到了机构的认可,兴业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公司新能源的布局以及对海外市场的开拓将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汽车K线认为,更难能可贵的是此前被认为“封闭”的长城汽车正在变得“开放”。此前,长城汽车并不重视品牌宣传和推广,坚持以产品力塑造品牌,与其他大部分品牌比起来,这被认为“不正常”,但2017年,长城汽车在这方面有了明显转变。

null

无论是品牌核心理念“安全”的确立,还是长城对于WEY品牌的一系列宣传推广,都在说明长城正在变得“正常”,而这也意味着长城正在补足其此前被认为“欠缺”的一部分,而且其学习成长能力惊人,这样一个没有“短板”的长城才更让对手觉得可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