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季细菌滋生危害健康,汽车空调保养不能懒

2018年03月30日 11:20: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春季细菌滋生危害健康,汽车空调保养不能懒

乍寒换暖,天气日渐暖和

空调的使用开始变得频繁

汽车空调系统在大家看不见的情况下

积累了很多污垢、细菌

可以说是一个空气污染源

那么这些污垢、细菌是怎么来的呢?

保养1.jpg

汽车空调在启动制冷或制暖的情况下,都是采用汽车室内空气反复循环运转,汽车室内空气循环系统部件,如蒸发器、通风管道、鼓风机等长期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工作,会不断累积污物,滋生大量致病菌、螨虫和霉菌等有害微生物。当汽车室内空气循环系统运转时,有些有害的病菌以及微生物会随着空气由出风口进入汽车室内,危害人的呼吸系统,长此以往将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身体健康。

所以在开始使用空调之前

给汽车空调做彻底的清洗是很必要的

一般来说,汽车空调系统工作五年左右就会逐步老化

制冷效率下降,出风不强劲

那么,汽车空调应该如何保养呢?

更换空调格

空调的第一个门户就是空调格。如果爱车的出风突然小了或者噪音大了,或者空调制冷不明显了,这时就要考虑更换空调格了。春天多梅雨,许多带有湿气的灰尘和棉絮、树叶等杂质经过空调格时会堆积在蒸发器上,除了使空调工作不畅外,这也是车内产生异味的原因。要消除异味,可以喷洒专门的杀菌药水;或是1年更换1次空调格。

保养2.jpg

温馨提示:尽量不要在某些路边小汽车美容店做“蒸汽杀毒”,这样会导致空调系统损坏,因为蒸汽杀毒会产生大量的水分,没有及时排出的水分会导致电路设备的损坏。


蒸发箱和冷凝器都要养护

车内出现霉味多数是由于空调系统中蒸发箱和冷凝器养护不当做成的。其实避免这个问题产生的方法很简单。首先,在天气不热的时候,多开车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第二,正常开空调行驶时,关掉制冷泵时保持送风功能开启,让自然风将蒸发箱内的水吹干。

保养3.jpg

温馨提示:蒸发器不便维修,也不用经常清洗,因此保证空调的正常使用需要注意对空调格的清洗和更换,一般1年做1次杀菌或者在换空调格的同时顺便杀菌。值得提醒的是,在清洗时注意不要碰倒冷凝器散热片,更不能损伤管子


空调管路清洗不可忽视

空调管路的清洗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春季天气干燥,一些污垢、灰尘、细菌都会在空调管路内滋生和沉积。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导致空调出现制冷效果差,出风量小等问题,甚至还会出现空调系统故障。

保养4.jpg

温馨提示:一般情况下,可以使用专用的空调清洗剂进行空调管路清洗,在车辆启动后,打开空调进风口,风量开到最大,温度调到最低;将空调清洗剂从进风口打入内部管道;大约经过20分钟左右,空调管路的污垢就可以从排污管排出。


Wuli小伙伴还有其他春季汽车空调养护妙招么?

欢迎大家到留言区跟我们一起分享你的“高招”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