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税下调 进口豪车价格直逼合资或“躺赢”?

2018年03月30日 11:33:34
分享到:
来源:丹东晓程

有序下调进口车关税,进口车价格能不能往下掉?

答案是肯定的。

进口车价除了以造车成本、经销商成本、运输费用、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为主要构成之外,还受供求关系影响。但关税下调,至少为车价下降提供了可能,降价空间增加了。很多热门进口车本已供不应求,关税下调之后更成俏货,但即使你奇货可居,硬不降价,一旦别的进口车品牌降价,你的品牌必受冷落。

null

所有的进口车型都不是十全十美,高端豪华各有千秋,你不降价,别人就降价。有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增长速度特别快,增速呈几何倍数上行,就是因为产品好,更主要是价格公道。

关税都下调了,你价格死扛不降,即使官方价格略有下降,到市场终端,可能还要加价若干,这就有失公允了。你的定价机制有失公正,缺乏诚意,让广大消费者敬而远之。

尽管有很多车型很走俏,口碑很好,需要加价才能买到,但目前为止,好到完美无缺无可替代的车型,寥若晨星。某车型在中国市场要加价40万,这纯属个例,不具有典型性。

null

所以,关税下降,车价必降。

车价下降的合理区间,就是把下调的关税从价格里面全面扣除。

举个例子。

目前售价41.8万的雷克萨斯RX200t最低配,如果按关税下调至5%计算,车价就可以下降到35.112万元,相当于优惠6.688万,相比2018款奔驰GLC200最低配优惠后的价格,还要便宜将近4000元。

售价49.8万元的雷克萨斯RX200T四驱典雅版,如果按关税下调至5%计算,车价可以下降到41.8320万元,比现在的官方指导价要低近8万元。

同样是豪华品牌,整车进口的中大型SUV价格,在降税之后可以下探到合资品牌中型SUV的水平,可以说是一夜之间变得性价比爆表,多年坚持不合资、不国产的雷克萨斯极有可能因为“躺赢”而笑到最后。

与此同时,搭载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雷克萨斯RX450h四驱典雅版在5%的关税之下,价格将由原来的65.90万元,下探到55.356万元,减税带来的“优惠”幅度将达到10万元之巨。

null

关税下调至5%,只是个假设。但经过分步“有序”几次下调之后,达到这个幅度,也不无可能。

目前价格最便宜的进口车斯巴鲁,关税下调之后,价格优势更为突出,口碑很好、销量不错的傲虎、森林人和XV,如果充分利用降价空间,车型就会变得炙手可热。

中等排量的进口车降价,将会给很多合资车带来不小的压力。不管降价幅度多大,进口车和合资车的价格,还是有差异性的。各自分属于不同的细分市场,对应不同的消费群体,有冲击,但冲击力度有限。何况合资车也有降价空间,可以降低价格,薄利多销。毕竟合资车在成本和运费等方面的优势,是进口车所可望而不可即的。

null

至于一些紧俏车型因为产能不足交车很慢借机加价销售,那就随他吧。因为中国市场开始下行,市场机遇稍纵即逝,等你产能上来了,加价取消了,市场也可能已趋于饱和,至少消费潜能已经得到充分释放。

价格一直高高在上的进口车和合资车,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放下身段,走下高价格台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