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帝豪GS实车曝光,强怼一汽大众首款SUV?|仕点

2018年03月30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2018款帝豪GS实车曝光,强怼一汽大众首款SUV?|仕点

文|张峻岭

图|张峻岭/网络

每年三月,繁樱盛开。北京玉渊潭、无锡鼋头渚、武大樱花园,是国内游客最爱的三大赏樱胜地,其中又以武大樱花最具盛名。被赞为“珞珈山下春樱繁,武大归来不赏樱。”

樱花的花语是爱情与希望,为浪漫和小资而代言。每年花季,各地年轻人如朝圣般相拥进武大校园,而这样的青春气息,自然是帝豪GS这样主打年轻人的车型所希望捕捉的。于是,2018款帝豪GS的首次曝光被放在了武大,在樱花树下,挑战车与景看上去是否能和谐如一。

2018款帝豪GS,更新幅度较大在意料之内,在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大跨度的升级。

初看的印象是跨界车的感觉更强了。细研之下,底盘升高13mm使离地间隙达到193mm,且前后包围和侧裙的造型更为运动狂野,是形成这种印象的主要原因。新的包围以黑色为主,前后都有造型夸张的元素来增强视觉效果,比如像战斗机引擎上巨大的吸气口和排气口。难得之处在于尺度的拿捏,当在你第一眼看时冲击力很大,但盯住几秒钟后你又恰恰能接受它,并记住它。车身线条也更为犀利,曲面幅度增大,从车头45度一侧来看,筋线的力度非常强劲。相比两年前的设计,吉利对年轻人审美的把握又有所进步。

潮流度的跟随上,包括前脸换装了全新的家族水滴涟漪式格栅,格栅的纹路更立体紧密,周围套了一圈红色涂装与车身呼应。大灯换装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我们也同时拍到了2018款帝豪GS的两种轮毂:一种17寸,一种18寸,在这个级别中比大多数产品是偏大一号的,显得车身轮廓更为大气饱满,且轮毂材质和细节也都很出色,带着一些金属磨砂质感和哑光,跟部分高性能车的轮毂属于同一种风格。

整体来看,通过外形设计上的更新,2018款帝豪GS有着较大的气质上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

内饰方面,风格来说与现款保持一致,包括拱桥中控台造型和回字纹路等家族内饰语言得到保留,面板也是单色调的时尚简约风。同时这种面板继续运用了INS模内嵌膜技术,看上去比普通钢琴烤漆样式的面板更高级,内敛触感的菱形几何网纹有一种类似金属的质感,不易沾染指纹,让车内氛围更年轻。

配置上提升不小。个人觉得最有趣的一处是中央扶手箱加入了降低PM2.5的空清功能,是一个一体式的设计。配合这个功能还提供了车内PM2.5的数据监测。座椅材质上,新增了奢适麂皮绒质的面料。舒适度方面,新增自动挡换挡指示灯;后排USB接口增至2个;新增主副驾驶化妆灯;新增LED背光阅读灯。而像电源接口布置、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工艺等细节之处也有局部优化。另外还新增了语音控制防夹车窗,通过语音操作可以四窗同时完全升降或升降到一半位置。

动力、车机等其他方面的升级内容吉利汽车还未正式公布。不过有消息称2018款帝豪GS将升级换装1.4T发动机,同时保留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从新车的雷达探头来看,ACC自适应巡航和AEB配置将得以延续。

驾仕结语

作为一款年轻化车型,帝豪GS火爆销售近两年拿到24万销量,如今正好到了新鲜感将要褪去的节点上。而物卖年轻人的特性(定位),自然要求车型的更新频次要紧密一些、更新幅度要大一些,以免因乏味而乏力。如此看2018款来得正及时。同时这次升级延续了“精致化”和“清奢感”的路线,且升级幅度较大,我们预计帝豪GS每月稳过万辆以上的销售态势依然将延续。

在去年下半年销量干掉了本田小型SUV双雄XR-V和缤智后,2018款帝豪GS将要去怼的,会是车长比它短一点的一汽大众首款SUV——T-ROC吗?

前沿资讯 原创观点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新浪微博:@驾仕派

驾仕派现已入驻各大媒体平台

汽车之家、今日头条、易车、搜狐、网易

界面、凤凰新闻、汽车头条、淘宝达人、百度百家

企鹅媒体平台、ZAKER、一点资讯、掌上汽车

日均全网浏览量超过1,000,000次

版权联系:jiashipai@foxmai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