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门引发命案,我沉思!我反思!结果是这样的!

2018年03月30日 11:46:38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前不久一女子杨某就因为下车前没看后面,而是直接推开了车门,结果导致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上车门,骑车人经抢救无效 5 天后死亡。交通队认定杨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汽车驾驶人胡某负次要责任。

3 月 12 日上午,被控涉嫌交通肇事罪的杨某在北京通州法院受审。法官当庭宣判,以交通肇事罪,一审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宣判后杨某表示不上诉。

null

杨某承认自己下车前并没有观察车后方有没有车,当时天已经黑了。“一开始刘某躺在地上,后来他自己坐起来了,而且还能说话。”

“我当时都懵了,看他躺在地上就过去拉他,他坐起来后,我姐夫上去向他要家里人电话,他指了指上衣口袋,我们就拿出了他的电话通知了他的家人。”杨某在法庭上说。

null

法官问杨某是否赔偿了刘某家人,杨某表示未赔偿。“我一直都想赔偿,刘某的家人到现场后说等不及救护车来了,就自己开车去医院了。我因为要在现场接受交警调查,就没去医院,后来怎么谈的赔偿我也不知道”。当庭出具的杨某丈夫的证言显示,杨某的丈夫称家里没有赔偿能力,杨某说自己家里确实不富裕,3个孩子都到了上学年龄,“我一直想赔偿,现在没有能力,等出去后我会打工赔偿的。”杨某哭着说。

经过审理,法官当庭作出判决,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

听到判决结果,杨某表示服判,不上诉。“我就是想对被害人家属说声对不起,也想提醒别人,开车门一定小心,不要像我一样,后悔都来不及了。

null

一个简单的开门动作,却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尤其是近年来国内电动自行车飞速增长,让类似事故开始非常多,这都是因为开车门的人太随意太突然,导致后方驶来的摩托车或自行车躲避不及撞上车门,那么骑车人和车主该如何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呢?

车主应该怎么做?

1、停在正确的地方

即便需要在路边紧急或者临时停靠,停车的地方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最重要的是禁止将车辆停行车道上。

2、车辆未停稳,严禁开车门上下人

驾驶人应提前提醒乘车人,特别是后排乘客得看清车辆前后左右来往行人、车辆情况,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下车。停车时要和路牙保持距离(20―30厘米),不随意开左车门,另外除了驾驶人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

null

3、后视镜和回头能帮到你

开车门前先从左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情况,驾驶者要从左侧开门,应先开一条缝观察路况,也提醒路过骑车人,千万不要一把推开车门,防止被经过车边的其他车辆碰伤或因开门撞上别人而酿祸。

另外司机看到有骑车人经过时应该耐心等待,待骑车人经过再开车门。如果开车门发现情况应立即立即关车门,别想着骑车人能瞬间躲开。

null

总结:知事君教大家一个“荷式开车门”,先观察确认没有车辆后,左手拉车门把手,右手开车门球,两手并用,慢慢推开,从而避免与后侧可能急速行驶而来的车辆相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