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年前的车载导航长这样?

2018年03月30日 15:04:00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现在的你可能更习惯用智能手机作车载导航之用,但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车载导航也已经到达一个全新高度,各种功能也说得上是层出不穷了。像笔者这样的路痴,车载导航简直就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

null

那么,对于30年前的路痴而言,又有什么东西能够为他们指点迷津呢?

null

20世纪70年代日本汽车行业飞速发展,让不少日系厂商意识到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这当中,自然也包括养着一群技术宅的本田。1981年以实现自动驾驶为最终目标,他们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套真正意义上的车载导航系统Electro Gyro-Cater,正如其名,系统通过陀螺仪来实现相关功能。

首先,你需要在本田为你提供的地图上,标注目的地(如果怕自己走错,也可以事先在地图上画出路线),然后将其插到导航系统里面,当你启动车辆,导航系统里面的陀螺仪传感器便会测出车辆移动的方向、距离以及轨迹,并亮灯显示。此时驾驶者就可以通过灯光与地图路线的重合与否来判断自己有没有行差踏错了。

null

这套系统最终作为Accord/Vigor两款车型的选装项出现在配置列表上。至于价格嘛,自然是比较高了。在本田看来,这套系统有着诸多优点,首先它可以帮助驾驶者少走冤枉路,从而使车辆更为省油,其次,可以减少因长时间驾驶造成疲劳过度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毫无疑问,它的诞生为之后的导航系统奠定了基础,尽管这套设备离所谓的最终目标相距甚远啦。

null

在Electro Gyro-Cater之后,本田总结了其不足:纸质地图在更换时所造成的不便是本田之后一段时间内急需攻克的一大问题。为此,他们研发出了将地图数据收录于光盘中的相关技术,并取得专利。之后,他们更是将专利无条件开放,可以说进一步地推动了导航系统的现代化发展了。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