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上路的国产SUV 论性价比我只服这一款

2018年03月30日 15:21: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10万上路的国产SUV 论性价比我只服这一款

以前看《康熙来了》时,有过这样一段对话:小S问汪小菲:你为什么会娶我姐?汪小菲说是因为大S的朋友们都很好也很温馨,他就觉得大S一定很好……是的,每个男人都有自己找老婆的条件。

就像选车一样,每个想买车的消费者对于心目中理想的车型都有着不同的预期和标准。翻阅知乎上,关于男生找老婆标准的帖子中,认可度最高的是“当你遇到那个人前,所有的标准都不靠谱”。这跟鬼哥看到刚刚改款后的新款哈弗M6的感觉一样——10万区间,最最完美的“经济适用男”,性价比超越了目前市场中在售同级别的产品,而且,能够达到没有之一的程度。

你不信?咱们就用数据说话,看看在跟同级别竞争对手传祺GS4与CS75的对比中,哈弗M6到底有怎样的实力。

颜值与尺寸:

哈弗M6与CS75相比气质M6更具运动范儿

不可否认的是,哈弗H6已经朝着更时尚、更强劲、更高端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而哈弗M6恰恰填补了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M6的外形很阳光、很运动,但也不缺少SUV应有的威猛感,横幅与蜂窝状结合而成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了喷黑式的设计,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造型同样凌厉,其中顶配车型还采用了氙气光源。车身D柱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个车侧看上去更加修长。身材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准,4649/1830/1705mm的三围以及2680mm的轴距。但哈弗M6并没有追随当前的“大脚”潮流,225mm的胎宽以及65%的扁平比,足以让它更好地适应各种复杂的路面。

外观上,传祺GS4做得也很棒,很有肌肉车的感觉,看着也是威武霸气,它的外观也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可,但相比之下,传祺GS4的设计更为中庸,但缺少了M6的运动范儿,视觉效果还是没有M6“魁梧”。而长安CS75的外形需要进行“整容”了,在多次换代中,但这款车型的外观都没有大的变化,显得有些OUT,逐渐成为了它在竞争中的短板。在“身材”上,CS75的尺寸与M6特别相近,轴距比M6长20mm,比GS4长50mm。

小结:这三款紧凑SUV车型,长城M6跟CS75个头上比GS4略大,但改款后的M6更为运动,很容易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与空间:

三款车内饰都很居家 M6后备箱尺寸最大

内饰而言,这三款车型的内饰风格都是简约、实用风格,而且很居家,没有炫耀的大屏和各种大尺寸液晶显示。M6延续了哈弗经典的造型,内饰的设计清晰、很利落。给鬼哥最深刻感受的是,坐在驾驶位上,中控台所有操控动作都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轻松完成。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超值型SUV,M6虽没有那些豪华车上全面质软的材质,但与人体接触得到的部分还是采用了皮质包裹以及软质填充,比如车门扶手以及门板等位置,这一点上直接超越了长安CS75跟传祺GS4。

此外,哈弗M6配备的炮筒式的仪表盘增加了些许战斗气息,更加运动,智能化组合仪表将信息进行分区、分类显示,数据读取一目了然,同时,亮度调节、自然光等功能操作更加方便。

在实用方面,哈弗M6做得很“醇熟”,比如后排座椅的设计就很典型,喧喧呼呼的后排大座椅,不但可角度调节,还可4/6比例放倒形式,增加了后备箱的容积。808L的后备厢经座椅调整后,其容积可达超级充裕的2010L,全家出行完全HOLD住,像烤箱、婴儿车、行李箱通通装的下。而对于传祺GS4的后备箱空间数据——450-1410L,长安CS75的后备箱容积——590-1560L,差距不是一点点儿,对标竞争对手,可以说是“完胜”。

小结:作为经济型SUV,这三款车型内饰各具特色,功能上的差距并不大,只是M6在细节上更贴近消费者的用车喜好,如部分内饰还是用了软质材料。后备空间设置上,M6的灵活度与功能性最强。

安全与性能:

M6安全装备最坚固 GS4显得有些LOW

从去年开始,长城哈弗对旗下SUV车型安全性能上提升下了狠手,完全可以PK合资对手。尽管是10万级的SUV车型,哈弗M6依然配备了德国博世第九代ESP系统,该系统集成了ABS+EBD、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陡坡缓降等多种电子辅助系统,实时探测和分析车况并主动纠正驾驶错误,确保车辆良好的行驶姿态。

此外,哈弗M6还配备了智能胎压监测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影像以及驻车雷达等多项安全配置。被动安全方面,除了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气囊和侧气帘,新款哈弗M6高配车型还增加了侧气帘。这一全套的安全装备确实很“重磅”。在同级别产品中,能达到这一标准的并不再多数。别看传祺GS4已经在SUV市场征战多年,销量始终名列前茅,可与M6对比安全装备,可是显得太LOW了。与长安CS75车型中同价位车型相比,还是要更胜一筹。

小结:价位最为接近的三款车型对比安全配置,哈弗M6绝对是越级的装备水平,长安CS75也很不错,而传祺GS4可是漏点显现了。对于消费者来说,开车上路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的呢!

配置与舒适:

M6舒适配置很“厚道” CS75居于“亚军”

在很多人的眼里,汽车是除了老婆之外最亲密的“生活伙伴”,有些男人甚至把爱车当成自己的“亲密情人”。而不管是伙伴也好,情人也罢,两者“相处”中,除了各种硬件考核,舒适、便利才是最重要的。

这一点,也很容易理解,舒适度如何决定着用车生活的质量,与同价位的对手相比,哈弗M6的整体的配置都很是“厚道”。全系标配智能启停、8英寸MP5中控屏、按键式一键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双温区自动空调、多功能一体式后视镜、CCS定速巡航系统等配置都让汽车驾驶与用车便利上提升了新的档次。同时,新款全系增加了Carlife系统,智能互联,让消费者在操控汽车时依然能够享受到互联网带了的便利。此外,精英型和尊贵型还增加后排空调出风口,全部是自动调节,让坐在后排的用户依然能享受到适宜的温度。

而这三款车型对比中,CS75的配备算得上居于第二位,在智能配置与手机互联方面还有落后了一些,只要同系统里更高价位的车型中才能体验得到同样的舒适装备,而传祺GS4的舒适配置还是排在最后一名。

小结:在10万左右的同级别产品中,M6舒适配置优势明显,至少,与这两款同级别且价位相当的产品相比,舒适度的考验上依然领先对手,实在又实惠。

动力与油耗:

换装7DCT 哈弗M6动力“有劲儿”更省油

传祺GS4、长安CS75、吉利博越……这些主流自主品牌10万元级别的SUV中,绝大多数都是“T动力+6AT”组合,这一次,长城的确放了“大招”,入门级的自动挡车型定价为10万元整,且全面换装7DCT,这款变速箱很牛掰,曾荣获2017年十佳变速器称号。10万起步价享受自动挡1.5T+7DCT动力组合,这在SUV车市中几乎是鳞毛凤脚,少之又少。最重要的是,有哈弗H6的市场口碑作为基础,这样的动力升级对于消费者来说可是大大的“福利”。

从数据上看,这款动力组合的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的210N?m。鬼哥试驾后感觉也很不错,相对于老款车型,新的变速箱匹配后,换挡平顺,反应速度快,没有了挡位变换的顿挫感,转向时方向盘虚位非常小。而且,还提高了整车的舒适性及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6.8L。

其实,传祺GS4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很好的,也拥有7挡双离合变速器,不过,它的起步价为要在13万以上,比哈弗M6足足贵了三万。而长安CS75还是1.5T涡轮增压+6AT组合,在油耗上还是比M6要高出一些。

鬼扯:三款车型从软件到硬件对比下来,在10万级别的产品中,哈弗M6的性价比做到了SUV市场同级别最优!这款“经济适用男”能够拉着老婆、孩子去远行,也能带着小姐姐去兜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