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问你知道讴歌吗?讴歌能靠全新SUV车型救市吗?

2018年03月30日 15:2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请问你知道讴歌吗?讴歌能靠全新SUV车型救市吗?

今天想和大家聊一下讴歌这个品牌,想必在说出来这个品牌之后,很多人肯定听过讴歌,也知道讴歌,但是如果笔者让你说出除了NSX之外的一款讴歌产品呢?还有多少人知道呢??对于讴歌汽车,我觉得它更像是一个装在套子里面的品牌,就像别里科夫的经典口头禅:千万别再搞出什么乱子了。

001.jpg

可能有的人说,讴歌是诞生于美国市场的,属于本田的高端豪华品牌,而且一直在北美市场征战十几年了,讴歌来中国或许只想想扩展海外市场而已,而且讴歌在美国销售的很多版本车型,国内市场都并没有引进,比如讴歌紧凑型轿车ILX、中型轿车TLX、豪华轿车RLX、中型SUV车型RDX、中大型SUV车型MDX等等。

002.jpg

以上可能都是笔者的自编自演,但是对于讴歌在中国市场来说,也确实如此。目前中国在售的讴歌车型,除了停产的车型之外,主流的就只有一款紧凑型SUV讴歌CDX和一辆中型轿车讴歌TLX-L,并且这两款车也并不能撑起讴歌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堪称惨淡的销量和隐藏着本田影子的车型,都遭到了市场的白眼,作为市场上的高端豪华品牌,讴歌只能说是穷困潦倒。

003.jpg

除了品牌穷困潦倒之外,车型也同样如此。最能体现讴歌这两年在市场窘境的就是讴歌CDX,讴歌CDX在上市之初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这主要归功于讴歌给与CDX合理的的定价和以及豪华品牌该有的质感,但是好戏不长,讴歌CDX最终还是被打回原形,销量一度下跌,每月销量仅仅维持在200~300台之间,还不到上市之初的十分之一。其次就是讴歌TLX-L,如果说讴歌CDX是带有本田缤智的影子,那TLX-L就完全被当做是本田思铂睿的套壳车型了,这些都是讴歌产品车型的致命缺陷。

004.jpg

上一段中提到的讴歌产品带有浓厚的本田影子,而到了这个级别消费者手中,讴歌的形象可以说几乎毁于一旦。怎么说呢?目前BBA占据这个市场主流不用说了,除了BBA之外,凯迪拉克、林肯、雷克萨斯以及捷豹路虎都是讴歌的拦路虎,市场空白逐渐在区域圆满,对于占据主导地位的消费者来说,就需要产品迎合消费者的口味,更何况现在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务实,也越来越理性,可能BBA品牌旗下的一款车,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产品丧失竞争力,比如一开始上市的奥迪A4L(并没有推出入门版的时候)、宝马1系三厢轿车以及奔驰C级(消费者逐渐对其内饰设计失去兴趣)等等,更何况是讴歌了。

005.jpg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价格,因为价格是至关因素。就拿讴歌TLX-L来说,虽然讴歌TLX-L针对国内市场做了加长处理,无论是乘坐的舒适性还是空间表现,以及外观都上了一个档次,但是起手价格却达到了接近28万元的水平,对于这个价位来说,竞争对手有车身超过5米的凯迪拉克XTS、纯进口身份的林肯MKZ以及操控品牌兼备的捷豹XEL等等,相比之下讴歌TLX-L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价格更是没有什么竞争力。

006.jpg

对于讴歌来说,品牌价值、本田影子和虚高的价格都是讴歌的致命伤害。而且现在对于讴歌来说,提高品牌价值是最困难的办法,即便如此还不如摆脱本田的影子,比如使用更先进的技术,加快旗下车型的更新速度以及尽快填补市场空白,同时提高性价比。对于这方面,其实讴歌CDX最初已经成功的混入到市场里面了,但是碍于产品更新速度,现在已经被市场抛弃,而最后,我们也只能等讴歌全新RDX的入市来看了。

007.jpg

最后总结:讴歌固然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品牌,对于讴歌来说“笨鸟先飞”的决策可能是最好的,加快产品投入的速度和新技术的应用,重新规划品牌理念,降低与BBA正面冲突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