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Q5L首次亮相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正式建成

2018年03月30日 16:28: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国产Q5L首次亮相 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正式建成

3月29日,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正式建成,买车网(Buycar.cn)Q工厂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将主要用于生产奥迪Q系列SUV。在投产仪式上,国产全新Q5L也首次正式亮相,预计将于今年6月上市。

买车网

据悉,长春产地计划投资额超过137亿,其中新的奥迪Q工厂截止目前投资达64亿。它采用全数字化生产管理理念,全面实现绿色生产。Q工厂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拥有焊装、涂装车间,以及配套基础和生活设施。

除长春奥迪Q工厂外,一汽-大众佛山华南基地二期、青岛华东基地一期以及天津华北基地也将陆续投入使用。届时,将形成覆盖东北、西南、华南、华东、华北的全国五大战略布局,这将为其提升销售潜力作以铺垫。

买车网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表明一汽和大众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表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本土化取得新成就,这必将大大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

买车网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致辞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则表示,长春奥迪Q工厂不仅是中德股东双方精诚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奥迪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打造的重要一步。

买车网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在2025战略框架下,一汽-大众以‘中国最优秀的汽车企业,员工和伙伴心中最具活力的公司’为愿景,不仅为用户和员工、也为我们的伙伴创造价值;我们以“造价值经典汽车,创卓越出行服务,促人、车、社会和谐”为己任,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智能化的出行解决方案。长春奥迪Q工厂,正是一汽-大众付诸行动的良好开端。”

买车网

长春市副市长吕锋

活动现场,长春市副市长吕锋对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给予了高度称赞,他说,“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是一汽-大众企业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企业站在更高平台上再次腾飞的新起点,预计每年将为长春当地提供近1600亿元工业产值及近300亿元以上的税收,对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产奥迪Q5L正式亮相

在投产仪式上,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首台SOP车型全新奥迪Q5L亮相。全新一代奥迪Q5已于海外上市,国产车型将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但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新车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处理,并命名为“Q5L”。

买车网

买车网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3×1659毫米,轴距2908毫米,轴距相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88毫米,与现款国产Q5相比轴距加长101毫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