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新闻】日产与雷诺就合并为新集团展开谈判

2018年03月30日 07:30:00
分享到:

3月29日彭博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雷诺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正在就合并重组的可能性进行谈判,理想情况下将成立一家以同一股票统一交易的新汽车厂商。

日产与雷诺通过并购“合二为一”的传言,并非第一次出现。本月7日,路透首次报道称日产汽车正洽谈收购法国雷诺的股权,但随后双方均于8日表示有关报道“纯属臆测”,法国财政部发言人当时也表态,并不准备将政府持有的雷诺股份出售给日产汽车。

目前两家汽车产业巨头之间存在着联盟关系,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份。彭博最新援引的信源称,同时任两家车企董事长的卡洛斯·戈恩 (Carlos Ghosn) 正在推进谈判,若合并达成将继续执掌新建立的集团实体。

彭博援引的知情人士指出,合并的形式将以日产股东出让股份给雷诺股东,并籍此换取新成立集团的股权。合并后法国和日本料将保留两地的总部;但讨论是否会有结果尚未可知。

雷诺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19%,市值达到287亿欧元,约合353亿美元。

而日产股价同期震荡累跌0.64%,市值为4.6万亿日元(约合430亿美元)。

推进合并的主要难点在于持有15%雷诺股份的法国政府,正如此前财政部表态,法国官方可能不愿意放弃对这部分股权的控制权乃至对雷诺公司的影响力。要达成合并,法国和日本政府都必须批准交易,两国可能会就未来公司主体设于何处产生矛盾。

现年64岁的“老将”戈恩今年2月曾表示,两家公司将制定计划“令联盟不可逆转”。去年他辞去了日产CEO一职,作为两家汽车巨头的董事长专注于推进双方的合作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