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种新手最怕的场景,完全可以用科技配置来避免!

2018年03月30日 17:14: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这几种新手最怕的场景,完全可以用科技配置来避免!

对于工作两三年有了点积蓄、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想买辆车改善下出行生活,并且他对汽车行业还多少有点儿认知,那么这样首先就会有一个问题摆在他面前——买辆二手车还是直接上新车?选二手车算是过来人,一方面是买旧车练手当过渡,一方面是二手车性价比高。选新车呢,想着好不容易攒钱买第一辆车,有面儿,比二手车舒服,可是一想到自己生瓜蛋子的技术,不由得开始心疼起爱车来。

其实,大可不必考虑这么多,现在的新车性价比高的比比皆是,买旧车想法可以直接pass掉,而且如今的车拥有各种高科技配置,都操作简便,极易上手,即使是完完全全的小白,也能助你完美解决疑惑,顺利进入有车生活。

下面我们就来模拟一下新手经常手忙脚乱的场景,看看新车所配备的各种高科技功能是如何把新手省心成老司机的。

场景一:恐怖的停车问题

对于新手而言,也许不怕上高速,不怕堵车,但最怕的可能就是面对各种环境下的停车问题,就算你在驾校科目二练的再出神入化,出了驾校身边再也没有教练告诉你该什么时候打方向盘,也没有杆给你参考了,这下怎么呢?

对策一:倒车雷达+全液晶仪表盘

这个时候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优势就来了。比如全新帝豪,配备了一共5个雷达,车前2个,车后3个,基本可以满足95%以上的倒车场景使用。过去很多车虽然配备了倒车雷达,但是仅仅给用户提供声音反馈,对于新手而言,这种响声不仅不会为倒车带来帮助,反而会增加新手的恐慌感,因为不知道到底哪里有障碍物。而帝豪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可以直接将雷达图像在仪表盘正中显示,这样能让新手快速通过视觉加听觉2种组合来快速了解车外障碍物情况。1.jpg

对策二:带动态引导线倒车影像

除了倒车雷达外,如今倒车影像的普及度也越来越高了,而这其中还分为几种倒车影像类型,有带方向盘随动倒车轨迹的,也有不带倒车轨迹的,属于低端配置,还有带全景影像的,也就是车辆前后左右都有全方位的摄像头来提供倒车影像,一般这种也是高端车型或者豪车才配配备的。2.jpg

像全新帝豪搭配的倒车影像,还带有动态引导线,随动倒车轨迹能让新手直观看到根据方向盘的转动位置来预测出的车辆倒入位置,有了这个配置,新手一把方向盘进库不是梦了!

场景二:超速

刚拿到驾照的时候,因为开车注意力太集中在路面,还没有养成良好的看仪表盘的习惯,所以在车少路段很容易发生超速行为,也因此吃了不少罚单,这也是现在新手遇到比较多的问题。

对策:设定限速提醒

这个问题如今也可以简单的通过科技来解决,比如限速提醒功能,可以设定好一个速度限值,若上路太紧张不小心没注意到限速,一旦到达之前设定的速度限值,仪表会出现提示显示并发出提示音警告,防止你超速吃罚单,是不是很贴心?3.jpg

场景三:忘记手刹

相信不少老司机都有过忘手刹的经历,点火后踩油门就走了,开了一段路后觉得今天的车怎么有点不一样?怎么都开不快的感觉。正在思考之余,忽然闻到了一股糊味,再一看手刹,我擦,忘了放手刹!当然反过来也有停车时忘记拉手刹,又没挂P档,之后溜车的新手。

对策:电子手刹

对于这样一个新手常犯的错误,现在的汽车不需要你来每次养成拉手刹的习惯,因为有了电子手刹!当你停好车后,手刹就会自动拉起,无需用户操作。当你准备开车时,也不担心忘记抬手刹,只要你一踩油门,车辆就会自动松开手手刹,是不是高大上!!不仅如此,像全新帝豪,除了电子手刹外,还有另外一项配置,来配合电子手刹,那就是自动驻车功能,可以实现在等红灯时也自动锁住刹车,让你可以解放紧张的右脚,同样的,当你再次踩油门时,就会自动解开刹车前进,非常方便。4.jpg

总结:

其实通过上面针对新手常犯错的一些场景来看,现在的新车所搭配的科技配置都是有针对性的。以全新帝豪来说,售价不到10万元,而辅助配置却一应俱全,新手买它还是买二手车,这还用选吗?这题送分的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