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与奔驰合作 是要对付奥迪?

2018年03月30日 16:31:5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北京时间3月28日,宝马股份公司(BMW AG)与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联合宣布,双方将合并其汽车移动出行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可持续智能出行服务。双方将整合各自旗下的出行服务的业务模块,如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

宝马与戴姆勒还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各自占股50%。

声明中还提到,在两家车企巨头核心业务——造车方面,双方将保持竞争者的关系。

301112366a8c9060aa4139.png

近两年来,随着Uber等公司的壮大,共享汽车、自动驾驶正在深度改变着汽车行业,传统汽车巨头无疑已经感受到了压力。日前,Grab接手了Uber的东南亚业务,而Uber虽然刚走出一系列丑闻的负面影响就又深陷自动驾驶致人死亡的漩涡,但其依旧是共享出行领域的领跑者。在中国市场上,美团和滴滴正为了打车业务怼得不可开交,这些足以证明共享出行行业的火热。 今年1月,宝马集团收购了北美地区最大的停车应用软件服务商Parkmobile,还收购了宝马集团和SIXT公司在汽车分享业务“DriveNow”的股份。目前,宝马集团在充电服务、汽车分享服务和泊车服务方面,分别设立了“ChargeNow(即时充电)”、“DriveNow和ReachNow”、“ParkNow”三个品牌,已在全球开展相关业务。

301112586c75e0dbd77491.png

无独有偶,戴姆勒也在年初收购了Car2go。据悉,Car2go将提供戴姆勒智能城市车辆和梅赛德斯奔驰小型车辆的分时租赁,而DriveNow的车队由宝马Mini和BMW品牌紧凑车辆组成。目前,Car2Go and DriveNow分时租赁在全球31个核心城市运营20,000辆汽车。通过共享汽车可以更好地利用车辆,从而减少城市中车辆总数。已有超过四百万用户在使用CarSharing共享汽车服务。 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深度整合各自旗下的共享出行、网约车、泊车、数字化充电等业务,而这一系列整合,势必涉及到双方技术与资源的共享。

30111314a8a67a99964494.png

宝马集团客户参与及数字化业务创新的董事萧绅博先生(Peter Schwarzenbauer)表示,“我们合并的第一个目标是成为一名大玩家,然后才是追求盈利。”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云波(Bodo Uebber)表示,“戴姆勒与宝马集团有同样的目标,希望能实现灵活的、互联的可持续出行,我们为数百万用户提供极具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即将组建的合资企业提供的服务和理念将进一步完善城市现有的出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