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最先进的Jeep工厂,生产一台世界上哪儿都没有的Jeep,到底是什么感觉?

2018年03月30日 18:43:1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3月28日,全球第一辆全新Jeep大指挥官量产车从长沙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世界级工厂下线,它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全场合真三排SUV。同时,小编也有幸来到WCM工厂,一睹K8大指挥官的下线。

null

我们分别参观了代表汽车生产核心工艺中的冲压车间、涂装车间、焊装车间、以及总装车间,亲身目睹了“一块钢变成一辆车”的诞生过程。

null

WCM的本意为世界级制造,是通过全员参与方式,降低由于生产系统可靠性及运营低下导致的时间和资源浪费,改善生产效率、减少故障和提升质量的全面系统。作为一座被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定位为建厂标杆的WCM世界工厂,广汽菲克引入了大量世界顶级工艺,也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震撼。

冲压车间

冲压车间是制造汽车的第一道闸门,该车间内大片区域摆放了一卷卷的钢板,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钢板大量都为热成型钢材,能够极大地增强车身的刚性和可靠性,为Jeep生产的车辆打造出固若金汤的车身。

null

声如轰雷的巨响是这个车间另一大特色,一块块钢板运送进大型的冲压机器,一声声巨响后,一个个初具模型的车身便诞生了。

焊装车间

焊装车间是这些模型的下一个落脚点。这个车间的最大特点是以机器为主,车间自动化率达到了65%,能够极大地减少人员的工作负荷。广汽菲克还为该车间配备了最新的焊接技术,最大程度提高了焊装精度与强度,令车身外观不仅具有更高的强度,还兼具美观。

null

最让小编感到神奇的无疑是集成了18台新一代机器人的总拼工位,18台机器人同时协作,精准焊接每一个车身点位。工作人员介绍,在投产初期,该机器92秒内就能完成一台车身的焊接,随着产能的提高还在不断提速,这在国内汽车厂商中是极为领先的工艺。

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配备的44台德国杜尔机器人,为大指挥官的进行经典的三次涂层三次烘烤工艺加工,让车漆足够有厚度、同时细腻持久。广汽菲克冲压车间采用的世界一流的德国舒勒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总装车间采用领先的德国杜尔 CPM 的全自动、柔性化合车线体,装配质量更高,将大都会气质最大程度展现。

null

此外,为保证车辆技术稳定性,总装车间设置了十二道从各个方面进行严苛检测的质量门。对最后的总装成品进行验收,包括四轮定位、跑道路试等等项目在内的考核会给予所有成品车值得信赖的品质保障。

总装车间

null

总装车间则是完成整车的终点,在这将完成一辆车型所需要配件的所有装配。在这个车间里,我们看到一辆辆崭新的Jeep大指挥官在生产线下驶出。

同级领先的动力总成+严苛的IIHS标准

WCM工厂参观结束后,Workshop人员详细讲解了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动力总成与四驱系统。全新Jeep大指挥官配备了2.0T+9AT组成的黄金动力系统,采用2.0T GME T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首次集合了6大世界领先技术:

null

1.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可以使燃油混合气燃烧得更充分;

2.曲轴/活塞偏置技术能够减小敲缸声,降低噪音的同时,还能减少活塞的压紧力和摩擦,从而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

3.双涡管增压技术可以非常好地拿捏发动机进气和排气的时长,增加燃油经济性;

4.集成式水冷中冷器使得进气管路变得更短更紧凑,提高了发动机响应速度,降低了涡轮迟滞;

5.独立冷却EGR技术可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改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能提高涡轮寿命;

6.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使发动机更快地进入高效的工作状态,能够让车内更快速地取得暖风。

null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行业领先的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器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经历了5年时间以及多款车型的匹配检验,技术已经非常成熟。通过调校,使其可以配合发动机拥有更有力的提速以及平顺的换挡。当然,4个超速挡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而在四驱模式,则可以承受更大扭矩,发挥更好的全路况能力。这套动力总成被称为全新大指挥官的“超级心脏”,同时满足欧六/国六排放要求,在环保方面是比较领先的。此外,Jeep大指挥官的超高强度车身也符合美国IIHS的严苛标准,在安全性方面也不容小觑。希望在日后的市场考验中,Jeep大指挥官能够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