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自主高端品牌猜想,谁有充足的实力进军高端市场?

2018年03月30日 19:04:3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品牌向上是自主品牌车企发展到当前阶段的必然诉求,也是新阶段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核心。”2016-2017年,是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进阶且值得纪念的时刻,在这一年里,不论传祺、长安、长城、吉利,都开始了品牌高端化的尝试。而在此过程中,这四者选择了全然不同的两条路。一方是在原有品牌基础上,推出高端车型;另一方则是推出全新品牌,在定位上与原有品牌形成差异,面向高端市场。

当然不是走高端之路就值得纪念。曾经华晨中华、奇瑞东方之子、江淮宾悦都是自主冲击高端的证明,但是大都销声匿迹。不过如今,高端之路不再是一条不归之路,WEY和领克的阶段性胜利为自主品牌迈向高端树立了榜样,传祺GS8月销一万也成功验证自主品牌车型推高端车型能为大众接受。

null

那么,观察这些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自主品牌,它们有什么样的共性呢?车业杂谈认为有如下几点。第一:车型销量良好,有一定的体量优势。第二:现有的最高端车型被消费者所接受,且取得不错的成绩,需要继续开拓新的市场。第三:技术过关,渠道过关,有扎实的团队实力。

对比这几家企业,车业杂谈对接下来将会推高端品牌或高端产品的企业进行预测,看看哪些企业也具备了向上的实力。

上汽:迟早的事。

2017年,上汽乘用车共销售新车52万辆,相比2016年大增60%。而在上汽乘用车中,荣威品牌率先取得突破。全年共销售新车约38.5万辆,占总数的74%;而名爵品牌的总销量接近14万辆,占总数约为26%。两个品牌的销量增长大幅提升了上汽乘用车的市场表现,年销量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上汽集团已初步完成泰国、印尼和英国海外基地布局,正在加紧建设印度基地,形成了四个海外生产研发基地能力。其中,旗下紧凑型SUV荣威RX5,2017年销量24万余辆,显然已赢得市场的认可,甚至可以说热销。

null

有已有体量支撑,现有车型被接受,加上技术实力储备,上汽走上高端是迟早的事情。且前不久,荣威已经发布了旗下的高端SUV荣威RX8,预售价区间22.38-25.88万元,据悉将在4月份北京车展上市。同品牌推新车是上汽进军高端的一种尝试,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其冲击高端的决心。

长安:再做高端化尝试。

自1984年正式进入汽车领域后,长安品牌汽车在2014年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同时,长安品牌乘用车已经连续3年实现年产销突破100万辆。由此可见,长安汽车的体量具有其他自主品牌无法比拟的优势。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已拥有非常齐备的产品矩阵。比如,在轿车方面,长安有奔奔、悦翔系列、逸动系列和睿骋CC、睿骋;SUV方面长安有CS15、CS35、CS75、CS55、CS95;在MPV领域,长安有凌轩、欧尚、欧诺。丰富的产品线给长安带来了庞大的基盘用户,为高端品牌的推出奠定了基础。

null

在技术方面,长安汽车还先后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硅谷建立起“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同时,长安汽车还建立了具有国际标准的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能够为用户提供10年/26万公里的高品质体验的保障。

前不久,长安汽车总裁表示已经重启了新品牌(高端品牌)的项目,预计会在2018年4-6月份推出,且新品牌将率先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是SUV、MPV和一款轿跑,定价均超过20万元以上。由此可见,长安汽车已经在高端化领域有了一定的计划和准备。

null

广汽:高端车型后再推高端品牌有基础。

广汽传祺全系累计销售整车超50.86万辆,同比增长37%,创品牌历史最佳。旗下车型GS4累计销售33.7万辆,在紧凑型SUV市场地位稳固;GS8累计销售10.2万辆,为自主品牌中型SUV树立了标杆。

null

为加速品牌国际化,近年来广汽传祺进行全球战略布局。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广汽传祺已成立了硅谷研发中心,底特律研发中心和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也初具规模,开始着手为美国市场专门研发车型,以确保符合当地环保监管标准和满足消费者需求。

事实上,传祺GS8这一车型算的上是广汽传祺走向高端的证明,但是在传祺GS8取得市场认可后,广汽传祺自身有着体量优势,加上国际化的布局,在技术领域的积累,想要在品牌上进一步迈向高端,也有着充分的实力。

null

应该来讲,自主品牌发展至今,已经具备了天时和地利,开展品牌高端化进程就看人和。最后,车业杂谈认为,不论自身实力如何,打好扎实的根基,以产品为核心,围绕消费者需求,打造高品质且为人需要的产品,才是迈向高端成功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