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鹰EX3正式亮相 这一亮点最让人心动

2018年03月30日 16:58: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注定热闹非凡。

仅仅是这个三月份,天涯君就已经见证了不下4款纯电动汽车的亮相或上市。这其中就包括3月26日于杭州正式亮相的全球鹰EX3。

null

作为康迪电动旗下首款纯电动小型SUV车型,这款全球鹰EX3的亮相不仅带来了一款颇有竞争力的产品,还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发展理念。

康迪是谁?

说到康迪,不少人可能还有些陌生。康迪电动是由吉利控股和康迪科技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专注于纯电动汽车领域的企业。其股东方之一的康迪科技早在2006年就开始涉足纯电动汽车领域,是中国最早介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之一,其开创的“微公交”也是中国最早的共享汽车运营模式。

全球鹰EX3第一印象

在现场170多家经销商的掌声中,全球鹰EX3正式登场。

但是在那一个多小时以前,当天涯君在发布会开始之前第一次看见摆放在会场外的EX3展车时,就已经对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印象深刻。

null

尽管这几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10万元以下的纯电动车市场,大多数车型给人的感觉总是逃不出“廉价”和“低端”的字眼。而在这款全球鹰EX3的身上,天涯君并没有这种感觉。用时下汽车圈比较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这款车已经具有了较高的“感官品质”。稍作观察就不难发现,这款车型在造型设计方面受到了兄弟公司吉利汽车的不少影响,而后者在汽车“感官品质”的打造方面,正是如今自主品牌中当之无愧的No.1。

null

在纯电动车备受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全球鹰EX3带来了最大续航200km和300km两个版本,表现中规中矩,尽管不算行业内的顶尖水平,但与康迪对其“年轻人的第一辆纯电动SUV”的定位还是非常契合的,日常出行完全够用。

null

不过在配置方面,全球鹰EX3就不仅仅是“够用”那么简单了,除了一般车型常有的配置,这款车型还拥有高强度材料比例超40%的笼式车身,配备了13.2英寸的超大多媒体触控屏,以及智能化的远程控制系统和力度可调的助力转向系统等等,在同级车型中都是比较罕见的。

与众不同的换电模式

除了一款全新的产品,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康迪所带来的独特的换电运营模式。

按照康迪的理解,目前纯电动汽车存在五大障碍:价格贵、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充电设施不完备,电池衰竭及污染隐患,而康迪认为解决这五大障碍的根本方法,就是采取换电模式。实际上,康迪也是中国最早探索电动汽车换电模式的企业,此次发布的全球鹰EX3的200km续航车型,就会支持换电模式,主攻共享汽车市场。

null

也就是说,未来的共享汽车将不再依赖固定的充电网点,在车辆没有电时,运营方会带着满载电池模块的车辆直接前往停车处为车辆换电,也就可以和共享单车一样,实现随用随停。

总结

全球鹰EX3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是7-10万元,预计将于6月正式上市。对于康迪电动而言,这款颜值配置俱佳的车型的投放不仅将使其在共享汽车市场继续发力,也将为康迪猛攻越来越火爆的家用纯电动车市场,至于能否成功,就看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