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扯太多百公里加速没意思 今天我们聊聊安全

2018年03月30日 15:42:27
分享到:
来源:梅卿沁雪

“你这车零百十秒开外!太垃圾了!”

“你这车漆长这么难看!垃圾!”

“你这车轮毂这么小!垃圾”

平日里我们经常可以听到相似的言论,时间长了我们都慢慢开始受这些言论影响,总觉得买车就一定要买动力强、外观漂亮的车,却渐渐忘记”马路如虎口”。甚至部分消费者将汽车安全依托于“安全带”与“安全气囊”。

关于汽车的安全性,我们需要知道这是由两部分组成的,即被动安全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构成。被动安全系统即交通事故发生后能尽量减小人身损伤的安全装置,包括对乘客和行人的保护,通常意义上就是我们汽车的防撞钢梁、车架的稳固性;而主动安全系统即尽量自如的操纵控制汽车的安全系统措施,具体体现既是汽车的预警配置,如:雷达、盲点监测、ESP、胎压监测。

null

安全关系千家万户,

哈弗在汽车安全上不敢马虎。本月末为市场推出的哈弗H4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在H4上市时,哈弗直接把H4开到了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在全

null

国媒体的见证下,进行IIHS顶压测试。这是全国首台SUV公开尝试挑战这一测试,哈弗可谓十分自信。

要知道随着我国汽车数量的不断增长,道路上车辆事故的发生越来越多,近几年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伤的人数近125万。而汽车翻滚、挤压作为较为严重的事故形态,在众多交通事故中非常常见,这引起了哈弗的重视。在始终将“安全”作为造好车的首要准则指导下,哈弗在H4车身上使用了大量高强度钢与热成型钢、以及超强侧面立柱,搭配环状包络骨架结构、以及A柱、B柱、C柱及顶盖横梁完整的传力通道等等措施来应对车辆在翻滚、受挤压下因刚性不足而致使人员伤亡的情况。

null

让我们来看看哈弗H4在顶压测试中交出的答卷。

在全国媒体及行业安全机构的见证下,最终哈弗H4取得的成绩为:车顶最大承受载荷:72699N,峰值载荷车重比 SWR:4.56。凭借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出色的车顶抗压安全技术,最终通过了4.56倍的压力测试,综合评定后获得“优秀”。这里解释下什么是“SWR”,即使金属压板以一定速度撞击车顶单侧的侧表面,然后基于试验过程中压板位移量范围内测得的峰值载荷与车重(整车质量状态)之比(SWR)。SWR数值越大代表车辆抗压性越好。

哈弗H4敢于挑战并且战胜了困难,让在座的媒体都竖起了媒体。与此同时,哈弗在绚丽的灯光秀拥簇下,正式上市。哈弗为所有观众表演了一处“六车叠罗汉”,再一次验证着

null

哈弗H4的抗压能力。不仅仅是以上说的被动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哈弗也做得一点不差。体现在哈弗H4上就是哈弗为其配备了车道偏离、盲点监测、360全景影像、前后8倒车雷达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

哈弗不是只有H4这一次注重了车辆主动被动安全,每一款车他都非常重视其安全性。在大量的碰撞经验中,哈弗旗下各车型告诉我们安全的背后是他们投入300亿巨资用于SUV安全技术研发,目的都是为了造一辆安全的汽车。哈弗独具特色的“3DP”造车理念,从“乘员、行人、车辆”三个维度,使其实现全方位防护。

哈弗H6车身激光焊接技术,高强度钢占比超65%,高性能四轮通风制动盘, ABS EBD、HDC下坡辅助、BA刹车紧急辅助、右前盲区可视、主动安全头枕等主被动安全配置是一应俱全。

null

哈弗H7的全车高强度钢使用率达68%,热成型钢使用率达12%;环形结构的车身,关键部位均使用超高强度钢;“R2”双区“冲击溃缩区”“高强度座舱区”。

null

哈弗H8、H9更是以百万级别的豪车为目标来打造的。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带有独立的钢架大梁,底盘强度高,有超强的耐冲击性和缓冲减震能力。车身采用环状包络骨架、高强度钢板,应用率达到90%以上。

null

…………

有关哈弗类似的新闻还有很多,哈弗对汽车安全的执念,也解释了为什么哈弗能够成为中国SUV市场销量王者。再回到今天的哈弗H4,从走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H4的顶压测试、再到上市晚会的“六车叠罗汉“这些都无不不在短印证着哈弗对于汽车安全的重视。

【总结】安全即是福,无论是在哪一个行业,我们都要十分重视,容不得半点马虎。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汽车安全更必须是重中之重,每一辆汽车都需要有极好的安全性,因每一台汽车都承载着至少一个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