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年营收近长城8.7倍,上汽集团再成“最吸金”车企

2018年03月30日 19:47: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去年营收近长城8.7倍,上汽集团再成“最吸金”车企

头条新闻头图.jpg

营收、分红“破纪录”

在国内汽车市场“大盘”增速缓慢的情况下,多数汽车企业在过去一年的表现不瘟不火,但其中仍然不乏表现可圈可点的自主品牌,上汽集团便是其中之一。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其2017年年报,报告显示,上汽集团过去一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706.39亿元,同比增长15.10%,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最高水平。股东净利润实现344.1亿元的新高,同比增长7.51%,年度分红每10股拟派送现金红利18.30元。

“五大业务板块”齐发力

与此同时,上汽集团整体销量同样大幅领先行业整体水平。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693万辆,同比增长6.8%,其表现相比总体市场增速高出一倍有余,其中乘用车销量618.8万辆,同比增长9.2%。结合上述股东净利润进行计算,上汽集团单车净利润近似为4965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汽新增的44万销量之中,自主品牌占比高达51.6%。此外,数据显示,上汽集团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3.2%,同比提升0.6%,进一步扩大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领先优势。

1.png

品牌方面,上汽大众在2017年的表现依旧抢眼,得益于多款车型的出色发挥,以及斯柯达的持续发力,上汽大众全年销量高达2063077辆,同比增长3.2%,其中大众品牌以超过173万辆的成绩,再度夺得单一品牌年度销量桂冠,旗下朗逸车型更是常年占据轿车销量榜首位置。

timg.jpg

上汽通用去年全年销售2,000,187辆,同比增长6%,再创历史新高,其销量增速再次刷新了行业发展的速度记录。其中,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分别销售1224431辆、602224辆和173532辆。

5.jpg

上汽通用五菱成绩更为抢眼,2150018辆的成绩再次证明“神车梦工厂”的实力,同时其整车年销量排名全国第一。其中,宝骏510车型销售情况最为火爆,曾多次威胁到哈弗H6的SUV市场冠军地位,并最终在今年2月完成“逆袭”,终结了哈弗H6近60个月的“不败金身”。

6.jpg

上汽乘用车在2017年,成为上汽集团旗下进步最为明显的业务板块。一年中,荣威和名爵这对“双子星”全年共销售新车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上汽互联网产品新品类车型销售新车将近40万辆;新能源车型销量也超过6万辆,同比大涨140%。

7.jpg

得益于独有的C2B定制模式,上汽大通的创新思维已逐渐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2017年,上汽大通总销量为71117辆,同比激增54.19%,其中12月份创造了单月最高销量记录,达到了9440辆,同比增幅更是达到150%。

上汽集团“最挣钱”

此前,广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城汽车、吉利汽车纷纷公布其2017年度公告,各企业具体营收情况如下表:

表格3列.jpg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除长城汽车在营收方面实现微增长外,其余汽车企业营收金额均呈现较大幅度增长。而在营收金额方面,上汽集团以高出8000亿元的成绩远超其他企业。不难看出,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以及上汽通用五菱颇高的热度支撑起上汽集团80%以上的销量,在自主品牌持续发力下,才共同促成其23.2%的市场占有率。

此外,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曾对外披露,今年上汽的市场销量目标是720万辆。他表示:“未来上汽集团将以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出行方案,以及智能制造作为重要抓手,探索实践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同汽车产业进行更广泛、更深入的结合,为中国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