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境界与实力完美融合 别克GL6静音技术解读

2018年03月30日 16:01:00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o)

原标题:境界与实力完美融合 别克GL6静音技术解读

  车讯网 报道】在人们日益细化的需求下,多功能、多用途的车型越来越受到欢迎,对于“二孩”的需求会有更为现实的意义。而6座也普遍开始被不少人接受,它比5座车多容纳一个人的空间,而更重要的是,它免去了7座车在法规上的限制,可以享受和一般轿车同等的政策优惠,而这也打消了用户对MPV心存的一些芥蒂。别克GL6 14.49-16.69万元的售价,价格比途安L便宜了不少、配置比杰德高出了不少,可以说竞争力还是很强的。

  人闲桂花落,月静春山空。一整天身处喧闹的都市,或许下班后的一丝静谧变得尤为奢侈。在出行中,能拥有一辆静谧性优越的座驾显得更加重要。目前,舒适性是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量指标。而对于售价十几万元的家用车,消费者通常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外观、空间实用性、油耗和性价比上,对舒适性的期望值相对不高。但通过本次体验别克GL6,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这一认知,下面就随我一起去了解一下别克GL6是怎样做到的。

别克GL6静音技术解读 多方面进行技术优化

  首先,车辆的噪音离不开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针对这些,工程师们在前期虚拟仿真和5轮油泥模型的风噪进行实验优化,使整车造型更符合空气动力学要求,在实验后期进行实车气密性优化,进一步降低风噪,达到同级别优异水平。

  其次,在车辆行驶中,路噪也是不可避免的一大影响因素,在路噪方面,别克GL6通过5轮轮胎NVH调试,与米其林合作,开发出一条更加静音的轮胎。别克GL6全系配备了特殊定制的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轮胎,并且通过历时3年、多达5轮的开发与调试,不断调整轮胎结构、胎面花纹和胎面胶料,使其拥有更好的静音性能、更强的安全与操控表现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坚固的胎体结构与独特的胎面耐磨配方,也令其更适应相对严苛的的驾驶条件,全面满足用户的需求。

  最后,车辆怠速时,95%以上的噪音来自发动机震动,别克GL6搭载的这台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运转安静平顺。其创新应用11大静音减振核心技术,通过精密结构和先进的整体声学设计、优化运转振动等方式,降低空气流动噪音和结构噪音,达到出色的静音水准。其中包括创新采用无声平衡系统,消除了三缸机一阶不平衡力矩,带来媲美四缸机振动水准。双层式油底壳的上部采用铝质结构以增强刚度,下部采用冲压钢板结构降低噪声辐射。下沉式可变排量机油泵采用非曲轴直接驱动,以降低油泵转速波动,用静音链代替传统齿轮驱动,减小了啮合噪声。结合优化配合间隙的高性能球墨铸铁曲轴组件、超越交流发电机减振器、静音正时链、内置稳压装置的油轨及声学罩等先进设计,成就了全面超越同类产品的安静平顺运转。

发动机舱盖带大厚度吸隔音垫

  通过讲解,我们得知别克GL6的NVH性能提升从三个方面入手,对噪音的降低、隔离、吸收。工程师讲到,别克GL6的四个车门都采用2.6道密封,而大多普通中级家用车通常只有2道密封;GL6的车身四周大面积覆盖轻量化环保阻尼垫和内饰板吸音棉,顶衬使用了低流阻高吸声材质,有效地降低了环境噪音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6的高强度车身也在NVH方面做出了贡献。基于“乘坐舒适性最优”开发理念,别克GL6采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67%,其中超高强度钢材占40%,在实现优异的车身稳定性及安全性的同时,也获得出色的振动噪声抑制能力。此外,别克GL6在生产线上采用了激光钎焊、等离子钎焊、后门滚压窗框等领先工艺,在提升强度与品质的同时,也为降噪提供了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