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入插混版后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的购买手册

2018年03月30日 21:49:10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2018 年 3 月 27 日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上市在扣除国家补贴之后的售价分别为 25.88 - 31.58 万,使蒙迪欧成为合资品牌中型车领域唯一的同时具有燃油版、油电混动版、插电混动版的车型。但是面对如此丰富的车款,怀揣着真金白银的消费者们又将面临着一个幸福的烦恼 : 应该怎么选?新出行为您解答。

蒙迪欧插混版价格.jpg

写在最前:三种版本的新蒙迪欧虽然外观差别不大,但是性格却有着不小的差别。如果您对驾驶、操控有较大需求的,我们毫不犹豫的向您推荐 2.0T 高功燃油版新蒙迪欧,因为两种混动版本车型明显不是偏向驾驶的车型。至于配置,如果预算充足直接推荐顶配版车型——蒙迪欧 EcoBoost 245 旗舰型,它拥有全系最高级的主动安全配置,以及包括前后座椅通风、按摩在内的舒适性配置。如果您预算有限,2017 款 EcoBoost 245 豪华运动型也是不错的选择,它虽然减少了一部分智能驾驶辅助与舒适性配置,但是您仍然可以享受到最大功率 245 PS ,峰值扭矩 350 Nm 的动力体验。

燃油版配置的对比.jpg

但是如果您想保持安逸、舒适的驾驶体验,追求节能环保的出行理念的话,两种混动版本的蒙迪欧正在向您招手。

蒙迪欧插电混动版1.jpg

一、如果您在限牌城市,当然插混版蒙迪欧是您的首选。

在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以下称蒙迪欧Energi )上市之前,非豪华合资品牌在插电式混动中型车领域是空白的,长安福特正是找准了这个空白,适时推出了插电混动版车型。而且蒙迪欧Energi 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 52 km ,可以享受国家 2.2 万元的补贴,同时在上海可免费拿到新能源号牌,其他城市亦有优惠。这对那些身在限牌城市希望购买合资品牌的消费者确有不小的诱惑。

政策.jpg

二、蒙迪欧 Energi 的次顶配是最理智选择

蒙迪欧 Energi 现推出三款配置,分别是智尚型、智豪型与智尊旗舰型,在扣除国家补贴之后的售价分别为 25.88 、27.38、31.58 万元。如果您预算充足,我们是绝对不会反对您购买顶配版车型的,无论是主动安全配置、驾驶辅助性配置还是内部舒适性配置它都是全系最高,可以为您带来最舒适的驾乘体验。

蒙迪欧插混版2.jpg

可是作为一款非豪华品牌的中级车,价格上到了 30 万元以上,还是会有很多消费者难接受,此时次顶配的智豪型就成为了最理智的选择,它虽然减少了一部分科技、舒适性配置,可是依然保持了具有福特特点的远程启动, LED 远近光灯、车内氛围灯、内外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提高档次与安全性的配置。

插混版配置对比.jpg

三、油混 VS 插混,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是中国合资汽车厂商中唯一同时布局油电混合动力与插电混合动力两种新能源驱动的车系。那么在两者之间的选择,就又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即将面临的新问题。而且我们推荐的蒙迪欧 Energi 智豪型的售价有恰好在两款油电混合车型的中间,就使得这个问题更加有趣了。

蒙迪欧插混版3.jpg

「图」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

蒙迪欧油混版1.jpg

「图」新蒙迪欧油电混动版

油电混动版蒙迪欧的低配车型 HEV 智豪型与蒙迪欧 Energi 智豪型相比价格低了约两万( 官方指导价 25.98 万 ),配置各有长短,新蒙迪欧 HEV 智豪型更高,它多出了真皮座椅、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转向辅助灯、后视镜的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后排隐私玻璃、自动雨刷等,少了后排独立空调。总体就配置而言油电混动版车型更具优势。同时由于电池大小的原因,油电混动车型的后备箱拥有更大的容积( 445L VS 269L )。

插混版与油电版配置对比.jpg 后备箱.jpg

「图」新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后备箱有些捉襟见肘

插电混动版车型拥有更大的油箱容积( 53 L VS 51 L ),加之可以纯电续航 52 km ,理应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其实并不然,它的整备质量较油电混动版重了 126kg,如果不能及时充电实际续航应该相差不多,插电混动版可能会略胜。但是您如果只是城市通勤,那插电混动版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只要充电方便就几乎可以实现城市通勤的零油耗。

蒙迪欧插混版5.jpg 蒙迪欧油混版2.jpg

新出行点评:

由此三者的对比就比较明显了:对于喜欢驾控的朋友,2.0 T高功版是您的不二之选,我们推荐 EcoBoost 245 豪华运动型;如果您的城市限牌,或者您主要用于城市短距离通勤,插电混动版更适合您,推荐的配置是 PHEV 智豪型。如果没有以上需求,油电混动版更值得考虑,推荐 HEV 智豪型。 长安福特新蒙迪欧作为最早完成布局燃油、油电混合动力与插电混合动力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已经在与竞争对手的比拼中占得了先机,相信其他厂商尤其是在油电混合动力领域耕耘已久的日系厂商绝不会坐视不理,未来一定有更多车型完成三种动力布局,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但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无疑会是一个利好消息——我们将会有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