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最新合作对象公开,赌你没听过这品牌

2018年03月30日 22:27: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我们已于2017年9月份报道过,美国福特车厂与印度Mahindra车厂宣布展开3年期的战略合作,当时的合作方向相当广泛,涵盖车辆互连科技、电动化科技、产品研发、采购与业务等层面,并期待双方能合力开拓印度与其他新兴国家市场。现在,时间相隔约半年后,福特与Mahindra有了更具体的合作项目,双方于日前签署合作备忘录,两家车厂将合作开发与生产SUV运动SUV,未来确定将共同推出中型与小型SUV产品,不仅如此,先前双方已接触的电动车开发计划,甚至共享传动架构等议题,也在此次的合作备忘录中确认。

null

福特与Mahindra签署合作备忘录,两车厂将共同开发推出两款SUV新车。

合作双生中型SUV与小型SUV,Mahindra底盘搭福特传动系统

尽管在这份备忘录中,双方并未交代未来新产品规划的细节,但可以确定C级别底盘的中型SUV新车,将采用Mahindra方面所开发的底盘为基础,这款新型SUV也将采双生模式推出,也就是各自挂上福特与Mahindra的品牌与各别销售。至于未来合作的小型SUV,传动系统将可能由福特方面提供给Mahindra,不过产品设计与规格细节仍尚未确认。

null

Mahindra旗下新推出的KUV100车系,多少可以看到类似双龙 Tivoli车系的设计元素。

当然,由于Mahindra正是韩国双龙车厂的母公司,在集团资源更享的架构下,Mahindra所开发的新一代车系倚重来自双龙所开发的底盘,包括Mahindra目前开发中的全新S201车系,所采用底盘正是双龙 Tivoli车系X100底盘,Tivoli也另外衍生加长版本的Tivoli XLV (韩国市场命名Tivoli Air),因此,若按照Mahindra新一代车系底盘与双龙的密切关系,或许日后极有可能出现融合福特、Mahindra与双龙三品牌元素的混种新车。

null

双龙 Tivoli车系采用的X100底盘,目前正提供给Mahindra开发新一代SUV车款S201。

福特与Mahindra各取所需,是否会改变印度翼博命运?

当然,回到双方合作的基本架构,其实是具有策略联盟的合理性。因为,对于福特方面来说,除了目前位居全球新车销售之冠的中国市场,人口数拥有13.4亿位居全球第2的印度 (2018年1月数据),不仅人口数仅次于中国的13.8亿,更将是继中国之后崛起的新兴汽车市场,福特势必得全力以赴进军印度市场,而找到有力的在地合作伙伴肯定是成功的基石。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目前福特在印度的SUV产品线相对薄弱,只有小型SUV的翼博与大型SUV的Endeavour两款车系,因此,福特能跟Mahindra合作推出中型SUV与小型SUV新车,当然可以加强福特品牌在印度SUV级别的销售战力。但是,两品牌双生小型SUV,会不会影响翼博车系未来在印度市场的产品存续。甚至,连锁反应让翼博退出福特印度生产线?将是未来值得关注的重点。

null

福特与Mahindra敲定合作开发新款小型SUV,会不会影响翼博在印度存续,值得高度关注。

另一方面,对于Mahindra而言,若要布局全球市场通路、开发电动车与自动驾驶技术等,福特车厂也能提供相关技术合作与资源奥援,加上Mahindra已规划在底特律设立生产线,作为美系大厂的福特应该也能在策略联盟上多所关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