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凯美瑞谁都不怕,就怕它

2018年03月30日 22:39:28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我们有报道日产将在2018纽约车展中,发表全新大改款第6代Altima (天籁双生车系) 的相关消息。而如今到了纽约车展正式开展后,大改款Altima终于向世人掀开了神秘面纱,比起上一代的车型,新款明显更加运动化、整体视觉风格大幅蜕变,同时还导入了ProPilot半自动化驾驶系统,不仅展现日产在辅助驾驶技术的优势,也让新一代Altima全车内外展现大幅度的精进。当然,选在北美市场全球首演,新一代Altima绝对有跟新一代丰田 凯美瑞与本田 雅阁叫阵的意味,现在,我们就依序来看新Altima对阵的本钱有哪些?

null

在原厂的多方预告下,天籁双生兄弟、第6代全新大改款Altima终于在2018纽约车展中正式发表。

Vmotion 2.0概念注入,跑格风味浓厚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一代Altima明显取经自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包含车头大型V型气霸、回力镖样式日行头灯、俐落的车身钣件摺线以及双排气尾管,另外还有利用黑色涂装的A、B、C柱等,制造悬浮视觉意象的车顶等,让整体车辆外观设计相当具有跑格,气势甚至与同品牌旗下的四门轿跑西玛有过之而无不及。

null

新一代Altima外型取经自Vmotion 2.0概念车,透过大型的V型气坝、回力镖型头尾灯组等,让整体视觉效果相当运动化,与西玛拥有不相上下的威风气势。

至于车身规格尺寸方面,车长4,900mm、车宽1,852mm、车高1,440mm与轴距2,824 mm,车身尺码较上一代拥有些微放大,这也会让车内的乘坐空间更加提升。

null

如果与在2016年推出的第5代小改款Altima相比,更有明显朝运动化轿跑设计的提升 (左:全新第6代Altima、右:第5代中期改款Altima)。

8寸悬浮式触控荧幕,品牌迈入悬浮式荧幕设计的代表作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米色与浅灰色共同带出温馨及奢华的氛围。接下来映入眼帘、成为革新重点的是8寸悬浮式触控荧幕,特别的是采用悬浮式荧幕设计,是日产现行产品所罕见的设计。若稍微往前推些,可以察觉新一代Serena,与聆风似乎有逐步让中控荧幕独立于中控模组的设计变化,而到了全新Altima终于在中控台设计跨出重要的一步,往悬浮式荧幕推进,此后会不会改变日产品牌的座舱设计特点,值得关注。

null

质感大幅度提升的Altima,采用悬浮式中央触控荧幕的车款,整体设计既豪华、也符合时下新车的潮流。

同时,该荧幕可以支援Apple CarPlay™和安卓 Auto™等系统,让驾驶操作起来更加顺畅;对称式中控台还有双区恒温空调、镀铬装饰点缀了整体内饰,与木纹饰版共同让车内洋溢豪华质感的氛围。其余像是跑格化三幅式方向盘、搭载7寸立体彩色智慧行车MID的仪表盘以及电子式手刹车等配备,都是新一代Altima的卖点之一。

舒适是重点,保留NASA零重力座椅

舒适乘坐空间与座椅释压性,一直都是日产产品中相当看重的面向。自从第5代的Altima开始就搭载了NASA (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stration) 美国太空总署设计的Zero-Gravity零重力座椅,新款Altima在泡棉上进行补强,让整体支撑性更加提升,原厂强调将提升乘员拥有更放松的姿态与舒适感,对于长途驾驶与乘坐降低疲劳感更有帮助。

null

日产作为座舱特点的NASA零重力座椅,也同样搭载在新一代Altima车上,并针对泡绵细节作精进。

实现品牌辅助驾驶科技普及化,搭载Pr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

至于现今世代越来越普及的辅助驾驶系统,新一代Altima自然也没有缺席,也延续了先前日产致力于辅助驾驶科技普及化的宣示。

新车搭载日产当家的ProPilot半自动驾驶系统,这是继新一代Serena、聆风与小改款奇骏之后,日产旗下最新搭载此驾驶辅助系统的车款,而ProPilot系统中整合了ICC主动式车距定速巡航、车道维持控制系统,以及具行人侦测紧示刹车功能的FEB紧急自动刹车系统等,当然其他多数的主动安全系统,像是RCTA后方交通警示系统、BSW盲点侦测系统等都在配备清单列当中,让Altima在辅助驾驶科技能取得高竞争力。

null

日产当家的ProPilot半自动驾驶亦是Altima的标准配备之一,让驾驶得以受惠于辅助驾驶科技。

全新2.0 VC Turbo动力系统、2.5 AWD版本导入

最后有关动力及传动系统,全新一代的Altima共有两种动力版本:重新调校过后的2.5直列四缸引擎,以及取代3.5 V6引擎的全新2.0 VC Turbo涡轮增压引擎,其中2.0 VC Turbo引擎,与英菲尼迪 QX50相同,具有全球首创可变压缩比的功能,性能数据方面,前者为188匹马力、245N.m扭矩;后者为248匹马力、370N.m扭矩。同时在2.5车型中更有AWD版本可以选择。这些都与当今世代在引擎Downsizing的趋势下,作出适当的回应,也让Altima赶上对手的动力配置。

null

在Downsizing的趋势之下,新款Altima除了搭载上一世代调校而来的2.5自然吸气引擎外、更搭载与英菲尼迪 QX50相同的2.0 VC 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