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相约2018,重马和长安汽车的“木婚之年”!

2018年03月31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人们都知道,重庆的火锅出名,妹子水灵,小伙儿帅气。殊不知,每年春季的一项运动,风采也是丝毫不亚于上述所列。

它就是重庆马拉松。创办于2008年的重庆马拉松,如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不仅是西南地区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重庆一张亮丽的名片。

很多人钟爱马拉松,不仅因为它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代名词,也是因为其“永不停歇、不断突破”的理念感召。同样,拥有百年历史的长安汽车,也有着相似的品牌理念。当初二者一拍即合,长安汽车一直赞助重马至今。2018年是重马进行的第8届马拉松赛事,也是长安汽车与重庆马拉松携手走过的第五个年头。

3月25日,2018长安汽车重庆马拉松在重庆开跑,作为赛事总冠名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总裁朱华荣等带领着长安汽车“前进团”也加入到这场长跑盛宴中。

null

本次重马共设置了3种不同赛程的模式,并由一辆长安睿骋CC作为引导车辆,引领着数万人的奔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男子全程冠军被肯尼亚选手摘得,女子全程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摘得。

null

长久以来,长安一直致力于办好每届重马,用心浇灌,让人们能够在运动中体会到最为纯粹的赛事乐趣。这次活动,重马设置了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等。让人们充分感受到运动的魅力,不断在运动中突破自我。

激情与快乐并存的重马

活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参赛者都是笑容满面。他们中间有大人、有小孩,还有老人。每个人都是跃跃欲试的样子。当然,既然是比赛,就会有输赢,但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参加的过程就已经是最好的奖励。参加马拉松,快是一方面,快乐是更加重要的。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重马作为重庆新的IP,每年都会吸引数万国内外专业运动以及广大市民的参与。一方面,全马及半马的专业运动员在赛道上给大家展现“不服输、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他们追求速度,力求刷新自己的BP;另一方面,MINI马拉松跑友们的表现,更多是对快乐的追求。

null

于是,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我们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各种有爱的场景。时而搞怪的小孩,有爱陪伴的宠物,还有不服输的老大爷,体力惊人的外国人…每一个片段,都构成了这届重马最美的风景。

null

注入年轻化基因,持续领跑

作为一项国民认可度逐渐高涨的体育赛事,马拉松已经开始在人们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如何让重马不断焕发新的活力,并让品牌更加年轻化,长安对此也是做了许多工作。

据悉,为了推进重庆马拉松的进程,长安汽车早期已经积极开展各项马拉松相关赛事。这次陪跑的前进团,就是一大特色。从2015年开始每年重马,前进团都会派出强大的参赛阵容,今年更是达到了500人的规模,还有一个10人组成的破四(全程马拉松用时在4小时之内)小分队。这个跑团是由长安汽车公司爱跑人士自发形成的跑团,除了能够带动现场跑步氛围外,也是长安汽车“前进,与你更近”品牌理念的直接传递者。

null

此外,在2017年全国高校发起“青春愉悦跑”活动,也是为重马提前预热;组织的“长安汽车重马训练营”,是为选手提供专业的赛前训练,传递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通过促进全民健身,长安汽车主动加强与80、90后之间的价值观共鸣。主动拥抱年轻群体,洞察消费者真实需求,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打下扎实基础。

当然,除了营销的年轻化,产品力的年轻化也是一大重点。

null

现在的车市,年轻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占据主流。把握住他们,就是把握住了市场。2018年,长安旗下将会有多款极具“年轻风格”的重磅产品面世。全新设计理念指导下的长安睿骋CC、长安逸动系列以及悦翔中期改款;爆款长安CS55、以及长安CS35、CS75改款。对于它们而言,高超的颜值、卓越的配置等都是他们占领市场,占据年轻消费者的武器。

2017年,长安汽车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872,456辆,相比2016年同期累计的3,063,403辆同比下滑6.23%。加上2017年微增长的车市,意味着,在竞争愈发激烈的2018车市,长安汽车面对的前途将会更加坎坷。但是,就像其所赞助马拉松赛事一样,不断进取的品牌精神是最重要的。正如本次重庆马拉松引导车辆睿骋CC,长安汽车也将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马拉松当中迎头奋进,不断向前。

null

赛事结束后,“马拉松最佳的速度不是快也不是慢,而是坚定的信念和不断向前!”长安汽车前进团的跑者们如此总结。每个人都在重马中变的更加积极,品牌的塑造和推进也因此更加立体。(Nanc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