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才是德国品质?来宝沃北京工厂看看你就知道

2018年03月31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什么才是德国品质?来宝沃北京工厂看看你就知道

作为德国老牌汽车品牌,宝沃从诞生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也正是因为德系车的血统,再加上宝沃近两年在品牌传播上的投入,宝沃BX7、BX5两款车型在市场上收获了不错的销量。

不过相比起德系血统,普通消费者更加关心的应该还是宝沃的德国品质到底有没有传承下来。

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受宝沃汽车的邀请参观了其位于北京的“工业4.0”智能工厂,切实领略了一番宝沃在产品制造过程中对于做工、品质的严谨把控,也对“德国品质”四个字多了几分敬畏。

德国品质的根源

我们这次探访的以“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模式打造的宝沃北京工厂,总占地面积110万平米,设计产能为18万辆/年,最高产能将达36万辆/年,于2016年开始投产。

在2017年,宝沃汽车北京工厂也入选为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成为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合作的重要落地成果之一。

那么这家以“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模式打造的工厂到底先进在哪里呢?

宝沃汽车将这家智能工厂的三大生产核心理念概括为“柔”、“精”、”严”三个关键字。

所谓“柔”指的是柔性化生产。宝沃北京工厂投产车型为BX5和BX7,工厂采用全球首条八车型柔性化生产线,可实现多车型共线生产,并打造个性定制化车型的生产及开发,最大化生产效率。

所谓“精”指的是精准制造能力。超过5000个车身焊点数全部由机器人焊接,高度自动化生产可以最大化减少人工因素导致的品质不稳定,实现误差不超过0.3毫米的零件精度,保证了下线的每一辆新车从内而外的精致。

所谓“严”指的是严格的检测标准。所有整车下线前都要经过3种全项目检测线、千余个整车检测项目的“考试”,还要进行14种100%全路谱道路测试和360度淋雨检测,确保每一辆即将交付客户的新车都没有品质瑕疵。

与此同时,宝沃汽车也正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来进一步强化智能工厂的建设,现如今已经与包括FEV、大陆、ZF、AAM、博格华纳、SAP、BOSCH、佛吉亚、舒勒在内的国际顶级技术合作伙伴开展合作。

总体来说,我对宝沃北京工厂是一个拥有高度柔性化生产能力、先进生产工艺、自动化率超高的整车制造工厂,在国内绝对处于顶尖水平。

有了这样先进的整车工厂,也难怪宝沃汽车敢于为旗下全系产品提供终身免费质保。

德味儿十足的BX7 TS

既然宝沃北京工厂的生产制造水平如此之高,那么在这里生产的产品自然也绝非等闲之辈。

宝沃汽车旗下的BX5、BX7、BX7 TS等多款产品其实都有着鲜明的德系车特质,比如超高的安全性、优秀的动力操控等等。

宝沃汽车的全线产品在A、B柱及前防撞梁等位置均应用了1500兆帕热成型钢;车身采用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也提供了比普通钢板高50%以上的抗腐蚀性,耐腐时间长达12年;一体成型车门使车门整体刚度提高30%,且能使车门受力更均匀,让开关门声音更有质感。

这种大面积的高强度钢材应用,一方面可以在碰撞后最大限度保持乘员舱的完整性,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车体结构的刚性更强,增强车辆的操控性能。

就我们在宝沃北京工厂试车跑道对BX7 TS的体验情况来看,180千瓦、340牛·米的动力可以在直线加速时给人明显的推背感,全力制动给非常能给人信心。

此外,得益于超高强度的车身和带有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的智能四驱系统,BX7 TS在通过连续颠簸路面时依然十分从容,即便单侧车轮离地,车身也没有任何异响。

在面对三滑轮组的“单轮脱困”挑战环节时,BX7 TS的表现更是让人惊喜,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可以将动力迅速分配至有附着力的车轮,短短三四秒钟就可以通过滑轮组。

而现场的其它合资竞品车型通过起来就没那么轻松了,由于四驱系统的轮间限滑能力不足,导致打滑车轮只能白白空转流失动力,有附着力的车轮则是“有力使不出”,只能靠打方向贴着滑轮组边才能勉强通过。

最后

在观摩了宝沃北京工厂的制造车间并且体验其全系产品之后,我真切领略到了宝沃汽车的造车实力。

他们并没有一味地强调自己的德国品牌血统,而是将德国汽车工业技术和品质完整地带到中国市场来,这种踏实做产品的态度的确值得我们敬畏。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