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次形成“光环之力” 长安第二代逸动破关而出

2018年03月31日 0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再次形成“光环之力” 长安第二代逸动破关而出

前不久,我们在一篇关于自主轿车发展情况的文章中,曾提到了当年第一代长安逸动为自主轿车的发展所立下的汗马功劳。

当时,长安逸动是中国轿车正向研发的代表,与吉利帝豪EC7在中低端价位区间与合资展开了势均力敌的较量。并且,无论是在关注度还是质量上,都有口皆碑,成为了自主品牌中为数不多的轿车选项。

时隔六年,第二代逸动在武汉正式上市,为中国轿车的正名继续前进。

价格很美好 质感却很出众

当晚,长安共发布了两款车型,第二代逸动售价区间为7.49-10.59万元,共计9款车型,其中2款为蓝动版;逸动DT售价区间为5.49-8.09万元,同样是9款车型。

先说第二代逸动。从它的定位来看,明显就是奔着速腾、轩逸这个级别去的,超过4米7的车厂与1米82的车款已经全面超越了这两位合资对手,而轴距更是领先速腾49mm。

难得的是,在我对比了新老逸动后,发现两代车型在差距如此大的情况下售价基本维持了不变,长安依然将第二代逸动放在了7到10万元区间。从这点可以发现,长安并不急于眼下的利润,而是培养客户形成粉丝群,用品质与价格来换取忠诚度,这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着实不易。

接着价格来展开,尽管长安目标已经定好了7到10万元价位的轿车市场,但是第二代逸动所体现出来的各种质感,却完全超出了它目前的价位。

这种质感的体现主要在于两个感知上,分别是视觉与触觉。

从视觉上来说,第二代逸动承袭了去年底发布的睿骋CC的设计语言,这是长安最新一代“碟翼式”设计风格,而更高定位的睿骋CC则对第二代逸动的形象有着拔高作用。

当然,视觉上所展现的质感远远不止家族设计方面,在很多细节、线条的运用上,能感受到设计师在车身上的各种雕刻与研磨,比如雾灯区域的组合】发动机舱盖的肌肉线以及侧面的腰线,都是第一时间传达给消费者好感的细节。

另外,全新的内饰设计绝对是第二代逸动的加分项,大面积棕色真皮与银色饰板的采用,让印象中的家轿突然拜托了传统米色内饰的风格,整个配色看上去豪华不少。

在触觉方面,第二代逸动采用了高达55%以上的类肤、针织材质,中控右侧的面板也采用了INS膜内嵌模技术,精致感十足。总的的来说就是该硬的硬,该软的软,不管是摸起来还是做起来都相当舒服,这是同价位的车型很难以提供的。

全新换代背后的全面升级

不过,要说就是改改造型、换换内饰就算是全新换代的话,那可能有点忽悠人了。

在传统三大件方面,逸动采用了1.6L GDI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爱信6AT的组合,虽然并不激进,但却符合主流家轿市场的选择,况且从绝对动力上来说,长安这台发动机已经处于同排量的拔尖水平。

这里可以多说一句,爱信第三代6AT属于该价位的奢侈配件,它相比大多数7、8万车型所使用的CVT、DCT来说,在可靠性、燃油经济性以及平顺性上都要好不少,通常是10到15万车型的标配。

另外还比较出色的就是第二代逸动底盘上的功夫,尽管悬架形式依然是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不过据长安称为了给第二代逸动重新调教悬架,光是各种风格就尝试了200多种调教方案。

最终第二代逸动采用了液压圈梁式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封闭式扭力梁悬架,相比上代车型,第二代逸动的悬架可以为底盘刚性提升15%,重量减轻20%。当然,更好的底盘稳定性与簧下质量也可以为第二代逸动带来良好的操控性与驾驶乐趣。

众所周知,老逸动在2012年上市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C-NCAP五星完全评价,本身其安全性能也得到了市场多年的验证。在第二代逸动上,工程师采用了强度高达1400Mpa的钢材,并且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了51.6%。

准确的说,大面积的采用高强度钢材不仅仅对被动安全有很大的提升,它对于车辆在高速情况下的操控与稳定性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既然第二代逸动主打的是年轻家庭,那么喜欢开车的人肯定会爱上这样的高刚性车身。

SUV后时代的轿车市场

随着SUV时代的奔袭,大量的自主品牌在轿车业务方面走的越来越缓慢,甚至将整个中心全部放到了SUV的研发与营销上面。

不可否认,对于企业的生存来说需要这样的市场风口与车型红利,但对整个自主品牌的发展来说,总要些品牌在支撑着这样的脚步。

从长安的角度来说,从睿骋CC到第二代逸动,两只脚走路的情况非常强烈,不偏科的产品布局才最有可能去缓冲市场变化所带来的风险,这一点相信各掌门人比谁都清楚。

长安汽车总裁朱荣华曾说过,市场从来不会等谁。没有一定远见和市场预测,一个企业很可能预估失误,从而导致产品节奏跟不上市场变化。

从今年的销量布局来看,SUV尽管依然挑大头,但是轿车回暖的姿势已经非常明显,而提前对该细分领域做好布局,则是长安早已准备好的战略方案。

回到第二代逸动,从配置、造型、细节以及三大件几个方面来说,几乎每一点都达到了7到10万元价位的顶尖水平。而由于市场的更迭,轿车市场的竞争很可能已经不再是过去那种需求对口的模式,而是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竞争趋势。

从这一点来讲,长安由下而上布局的逸动DT、第二代逸动则完整的覆盖了整个10万元以内的轿车市场。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