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终于揭开面纱 轴距加长88毫米 看过内饰后瞬间中毒!

2018年03月31日 06:17:15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日前,在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仪式上,国产全新Q5L正式亮相,预计6月正式上市,真是让人好等啊!

null

小贱特地查了一下,宝马X3第一代车型的生命周期为7年,第二代车型的生命周期同样为7年;奔驰GLK到它的替代产品GLC出来的这段时间也是7年;而奥迪Q5的换代周期足足有9年,相比它的两位主要竞争对手,换代周期长了很多,国产全新Q5L的亮相相比海外版又晚了1年多,不知有多少等新款的朋友没能坚持下来。

null

国产全新Q5L的外观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和现款车型相比,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硬朗。细节方面,六边形中网与大灯直接相连,俗称开眼角设计;中网外侧有一圈亚光色饰条的包边,显得力量感十足;灯光的配置为LED大灯,高配车型还会搭载矩阵式LED大灯,在这方面“灯长”从没让人失望过。

国产全新Q5L从侧面看上去很修长,这是因为相比还外版其车身加长了,新车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2908mm。现款国产Q5的后排空间还不如低它一级的宝马X1,相信国产全新Q5L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null

国产全新Q5L的车尾相比现款车型没有太明显的变化,尾灯组内部结构是重新设计的,点亮后的效果更佳醒目。说一点我不喜欢的,那就是国产全新Q5L的排气改为隐藏式设计,这在我看来绝对是退步。

null null

内饰方面,国产全新Q5L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采用了奥迪最新的简约设计风格,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渐成为标配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尺寸多媒体屏,国产全新Q5L上也没有缺席。另外,MMI导航Plus系统、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平视显示系统将使全新Q5的内饰更具科技感。

null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Q5L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190马力,高功率版的最大功率为252马力,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且全系标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将是新车的一大卖点。

文章的开头我说了,国产全新Q5L的亮相是在奥迪Q工厂正式落成仪式上,因此除了新车,长春奥迪Q工厂也是厂商想向众人展示的。长春奥迪Q工厂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始动工,历经三年多的建设,终于实现了投产。

null null null

该工厂有几大特色,一是焊装车间生产线应用大量的机器人,保证了焊装精度;二是涂装车间使用大众集团5A水性漆工艺,通过多种环保措施,减少污染。全球领先的工厂将使得全新国产Q5L有着更好的品质保障。

以往在国内,豪华品牌中型SUV的竞争算不上激烈,实现国产的车型只有6、7款,而一线豪华品牌里,奥迪Q5的竞争对手只有奔驰GLC。不过18年这一现状将会有所改变,一线豪华品牌中全新一代宝马X3将国产上市,二线豪华品牌中,英菲尼迪的QX50和讴歌的RDX也将会国产上市,一下就使这个级别的局势变得紧张起来。不过在我看来全新国产Q5L还是有杀手锏的,那就是加长车身带来的大空间,这点对国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