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兜里揣着20万,德美日系SUV怎么选?

2018年03月31日 10:06: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兜里揣着20万,德美日系SUV怎么选?

本文由大苏车城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能花20万买车的人一定不是普通的代步车消费者,他们对于汽车的品质还是有不小追求的。同样的,花20万的预算买车,自然不能跟那些考虑BBA的朋友相提并论,除了品牌,他们会更加注重产品内在的质感。

今天笔者就跟大家推荐三款20万价格区间上的SUV,为了符合所有人对于品牌国别的需求,笔者分别在德系、美系和日系中找一款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来推荐给大家。我挑的这三款车分别是德系大众途观L,美系雪佛兰探界者,以及日系日产奇骏

设计各有千秋,喜好全凭个人

先来说说途观L的设计,途观L的外观设计是标准的大众家族式风格,前脸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和LED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感不错,尾部则是棱角分明的设计看起来也非常硬朗。国产加长后,途观L的尺寸优势比较明显,2791mm的轴距确实在第二排空间上有着一定的优势。

雪佛兰探界者则是标准的美国车风格,它在造型设计上使用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比如前进气格栅的样式在很多雪佛兰车型上都可以见到。笔者最喜欢的是探界者的悬浮车顶效果,这种设计给探界者带来了很强的运动感。

最后来说说东风日产奇骏,改款后的奇骏使用日产最新的V-motion设计风格,中网和保险杠下沿的镀铬面积更大,雾灯造型也更锋利,整车看起来比老款高级不少。从车型气质上来讲,东风日产奇骏也是最符合家用SUV审美标准的产品。

动力系统不尽相同,德美强劲日系平顺

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三款车采用了完全不同的策略,上汽大众途观L和很多德系车一样,一直坚持在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这套组合的特点就是动力性能强大,换挡感受直接。

雪佛兰探界者虽然也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变速箱的选择上却选择了更加传统的AT液力变矩器变速箱,并且变速箱的档位也高达9个,可以说是目前同价位最先进的变速箱了。这套系统的特点就是稳定性强,并且平顺性依然出色,动力输出也比较直接,整体非常均衡。

奇骏作为一台日系紧凑级SUV,在动力总成上也代表了日系车的风格,2.5L自然吸气加上CVT的组合,在这三台车中拥有最平顺的驾乘感受。驾驶奇骏这台车不能要求它的动力性能有多强悍,享受舒适性才是最重要的体验。

配置各有优势,同价位探界者性价比最高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探界者和途观L标配胎压监测,但是奇骏没有。在被动安全性方面,探界者和奇骏均有前后头部气帘,但是途观L没有。但从安全性来说,的确是探界者更优秀一些。

在另外一些舒适性配置方面,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探界者都配备了,奇骏有倒车影像没有倒车雷达,途观L则刚好相反,有倒车雷达没有倒车影像。但是途观L是有自动驻车的,探界者和奇骏都没有,但途观L没有陡坡缓降,这在探界者和奇骏身上都能找到。

写在最后

这三款车都是20万元价格区间内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并且它们也各自有着非常鲜明的性格。途观L的动力系统最强,奇骏的舒适度最好,探界者的性价比最高。如果你正打算购入一款20万元售价的SUV,那么不妨在这三款车之中做出选择。(文/吴昊)

大苏车城(微信号:dasu-auto),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网络媒体,专注于传播有价值的汽车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