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由供应体系解密一汽-大众品质发展

2018年03月31日 10:12:01
分享到:

原标题:由供应体系解密一汽-大众品质发展

多年来,一汽-大众在在追求高品质目标的过程中,不仅从自身做起,以严苛的标准生产出一流的产品,更以领路者的姿态积极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携手600余家供应商打造了品质卓著的供应链体系。为了深入了解一汽-大众对供应商的支持举措及质量体系建设情况,记者实地走访了3家一汽-大众优秀供应商代表,并考察了他们在生产制造、产品检测、人员管理等方面对于品质的管控与追求。

优质创造奇迹

一汽-大众与均胜电子达成合作后,为了确保合作伙伴紧跟主机厂步伐,快速提升供应商能力,深知优质零部件对于整车重要意义的一汽-大众,每年都会通过派驻人员指导等方式在物流、质量、生产链管理等方面对均胜电子进行培训。据均胜电子功能件事业部董事长刘玉达介绍,经过一汽-大众系统规范的培训,均胜电子的质保能力、体系能力、成本控制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及产品开发能力均得到了提升。

在一汽-大众对均胜电子质量管理的严格要求下,均胜电子已完成了TS16949、ISO14001、OHSA18001体系认证,通过了VDA系统审核以及Formel Q供应商质量能力评定。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汽-大众Formel Q供应商质量能力评定准则的更新,均胜电子在学习最新的质量变化要求后,也会在公司内部对相应的质量管理模式进行提高。

照亮质量之路

与均胜电子类似,作为一个仅有4万元启动资金的校办工厂,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宇股份”)在成立之初的规模十分有限。成为一汽-大众的合作伙伴后,在一汽-大众全面合作、彼此共赢的理念下,与主机厂携手成长的星宇股份持续优化质量体系、专注产品品质,不仅企业自身实现了“质”的发展,也照亮了行业的质量之路。

一汽-大众通过派遣技术工程师将在线测量能力提升、AUDIT管理、二级供应商监管等方式方法向星宇股份横向开展,实现了星宇股份内在能力的提升。比如在2017年建立三色灯光室时,星宇股份便使用了与一汽-大众相一致的AUDIT评价方法,极大地提升了产品检查能力,为车灯的外观质量提供了保障。

品质稳扎稳打

与拥有着十几年行业历史的均胜电子和星宇车灯相比,富奥威泰克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以下简称“富奥威泰克”)则是一家年轻的企业。

为了提升富奥威泰克的质量意识,全面贯彻一汽-大众质量标准,一汽-大众高管、质保部部长、生产科工程师先后到青岛分公司,亲自落实项目进度,对供应商进行项目管理培训。此外,一汽-大众开展了一系列的质量促进活动,从项目落实、产品质量、产品检测等多个方面予以全方位的支持。通过一汽-大众的支持和系统专业的培训,青岛分公司已经取得了样板工厂、过程预审无红灯项、按时交样、VFF/PVS正常装车等多项成绩。

党的十九大已经制定出国家未来发展的强国战略,也为汽车行业带来全新的契机。质量是企业追求的永恒主题,一汽-大众始终坚持质量标准不动摇,提升质量规划与项目控制能力,通过实施质量精益项目,从产品研发到零部件采购,从生产制造到售后服务,牢固树立“质量至上”意识,精心呵护“成长中的质量”,不断强化对整个价值链的全面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