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质”取胜,“创”享未来

2018年03月31日 10:12:01
分享到:

原标题:以“质”取胜,“创”享未来

随着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已连续8年保持世界新车产销量第一,堪称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而从汽车大国成为汽车强国,我们还需在高质量发展及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上下求索”

促进品质发展

要成为一汽-大众的零部件供应商并实现成功供货,考验的是企业在产品、技术研发、质量检测、人员管理及物流管控等多方面的实力。从年产量200万套到实现1 000万套的突破;从一个小企业发展为在国内外拥有24个生产基地和4个技术工程中心的全球性企业——专注于汽车燃油燃料系统生产研发的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普”)迅速发展的背后,作为合作伙伴的一汽-大众起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对于一汽-大众和亚普来说,他们之间不仅仅是客户与供应商的关系,更是彼此促进、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一汽-大众的采购、质保及技术等各个部门定期会来到亚普,并对其成本控制能力、质量管控能力及供货保障能力等各方面进行评审,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提升计划,以确保亚普能够及时调整不足,不断发展完善。对于亚普的产品,一汽-大众会实行严格的质量把控,在为亚普制定严苛检测标准的同时,还会在亚普供货后进行二次检测。

推动科技创新

若想在严酷的行业竞争中走在前列,产品势必要不断更新迭代,这就对供应商的自主研发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汽-大众的核心供应商辽源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泵业分公司(以下简称“富奥泵业”)便是一家在科技创新上成绩卓著的优秀企业。

然而,富奥泵业的技术实力并非最初就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研发体系的建立和研发能力的提升经历过一段艰难的历程。上世纪90年代,富奥泵业曾面临产品结构单一、缺乏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不强等难题,一汽-大众通过技术引进帮助富奥泵业“苦练内功”。历经八年时间,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消化,富奥泵业终于在2001年掌握了产品关键技术,并获得了一汽-大众的配套权。

助力全面提升

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一汽-大众A级供应商的成都一汽富维延锋彼欧汽车外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锋彼欧”)同样是一家优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较强的综合实力使其成为了行业中的佼佼者。

企业成立之初,延锋彼欧便得到了一汽-大众的鼎力协助。比如,组建科研团队时,一汽-大众常派遣工程师到延锋彼欧予以技术指导,促使其迅速拥有了一支专业的科研队伍。在之后的项目开发中,一汽-大众同样会定期派技术专家到现场指导,不遗余力地协助其实现产品的设计与研发。在质量管控方面,一汽-大众将其整车制造过程中的“奥迪特评审”应用于延锋彼欧保险杠的质检过程,为延锋彼欧的产品品质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本次走访的三家供应商分别为国营企业或民营企业。在本土化的过程中,一汽-大众以严格的质量管控和高标准的品质要求,扶持了一大批这样优秀的民族企业,使其不断丰富经验、开拓创新,实现了自身的发展与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