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事 | 注意!今后停车违法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

2018年03月31日 10:12:01
分享到:

原标题:一周车事 | 注意!今后停车违法行为将纳入征信系统

本期的《一周车事》

又和大家见面了,

赶紧来看看

本周汽车圈发生哪些大事吧!

全新Q5L车型发布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Q5L车型。新车在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仪式上亮相。此前信息,新车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正式与公众见面,并在6月正式上市。

全新Q5L不但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还将轴距再次加长,增加了88mm。内饰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一致,整体设计比较简洁。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Q5L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kW和185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博瑞GE官图发布

近日,吉利汽车发布了一组全新混动旗舰车型的官图,新车正式定名为博瑞GE。外观方面,水滴涟漪式的前格栅更加立体,从侧面看呈现出明显内凹式的鲨鱼嘴造型,“L”形前大灯采用LED光源。

采用了溜背轿跑造型,双五辐轮毂更具运动感,前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表明身份,数条翻转灯带构成的LED飞翼式尾灯和车头呼应双排双出排气管布局。

搭载PHEV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基于CMA中级车基础架构开发,汽油机部分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下油耗为1.5升。

马自达新款CX-3正式首发

纽约车展上,马自达新款CX-3正式首发,外观方面沿用了魂动设计理念和风格,提供珍珠白、水晶魂动红、恒星蓝三种车身颜色供选,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50mm,轴距为2570mm;

内饰在座椅材质方面有所提升,此外用电子手刹替代机械手刹,中央扶手箱尺寸略有增加,排挡杆后方区域也重新设计。动力方面。继续搭载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重新调教以后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01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增加GVC矢量控制技术。

特斯拉濒临破产,最多支撑5个月?

如今特斯拉的知名度一天比一天高,但是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近日刊文称,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认为,特斯拉正处在破产边缘,现金储备只能支撑5个月时间了。

约翰·汤普森是 Vilas 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华尔街为数不多跑赢大盘的对冲基金经理名单中就有他,他在分析文章中明确指出,特斯拉将会在未来3到6个月之间倒闭,并且列出了6大原因:

1、特斯拉无法及时交付 Model 3 车型;

2、市场对于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需求正在下降;

3、公司的估值太过极端(暗示估值过高);

4、特斯拉的债券定位已经被定为 CCC,所以不少供货商要求特斯拉先款后货,这加重了特斯拉的资金压力;

5、市场最近对于特斯拉的兴趣正在下降;

6、我们怀疑特斯拉存在财务欺诈行为,并且最近特斯拉的两大财务高管接连离职。

特斯拉的财务情况确实有很多疑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过去5年内,对特斯拉发送了总共85份文件,要求特斯拉公开更多财务信息。汤普森认为,未来12个月内,如果特斯拉无法从华尔街或其他投资者那里获得8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填补未来18个月的运营亏损、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和周转资金,那么这家公司将会无法存活下去。

停车违法行为将记入信用信息系统

最新消息,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上,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获表决通过,并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北京市建立停车信用奖励和联合惩戒机制。将停车设施建设单位、经营单位、停车人等的违法行为记入信用信息系统,严重的可以进行公示、惩戒。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按国家和本市要求,制定停车信用机制的具体办法。对于逃缴道路停车费用的行为,条例除了规定由停车管理部门进行催缴外,还将处以最高1000元的罚款。

为促进停车资源有效利用,条例明确提出,本市推进单位或个人开展停车泊位有偿错时共享。市人民政府应当制定具体办法,有序推进停车设施开放工作。同时规定停车设施管理单位应予以支持配合,并提供便利。公共建筑的停车设施具备安全、管理条件的,应当将机动车停车设施向社会开放,并实行有偿使用。

奔驰宝马联手整合移动出行业务

3月28日,奔驰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和宝马股份公司(BMW AG)联合宣布,双方计划合并它们的汽车移动出行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服务。

双方将以50比50的持股比例,合资成立一家全新公司。该公司在整合戴姆勒旗下Car2Go业务和宝马旗下的DriveNow同时,将打车、停车、充电以及其他相关业务进行打包。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üger)表示,通过这个合作,整合我们的出行服务,将打造一个独特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但在豪华车市场,我们仍是竞争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