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STI最终版发布,限量150台,它和EVO的相爱相杀在此刻落幕

2018年03月31日 10:36: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斯巴鲁STI最终版发布,限量150台,它和EVO的相爱相杀在此刻落幕

俗话说得好:自古红蓝出CP。也不知道这句话的出处从哪儿来,可生活中把蓝色和红色凑在一起,真的就毫无违和感。

车圈里也有很多这样的红蓝CP啊。不过今天我要说的这对就很苦命了。它们轰轰烈烈地相爱相杀,但最终也逃不过被时代吞没的命运。

三菱Lancer EVO和斯巴鲁WRX STI从WRC的赛场上到民用车的市场上,一直互相掐架。但随着时光的流逝,环绕在他们俩身上的光芒逐渐消退。先是三菱EVO在2015年推出了最终版的十代EVO,并宣布这将是EVO的绝唱。从此,舞台上只剩斯巴鲁WRX STI独自旋转,再也找不到惺惺相惜的“灵魂伴侣”了。

孤独久了,难免寂寞。斯巴鲁决定用与三菱EVO相同的方式,与这个世界告别。前不久,斯巴鲁也推出了WRX STI的最终版,限量150台。

面对曾经创造无数辉煌的神车,斯巴鲁当然会把它打扮的精神抖擞的。依旧是熟悉的拉力蓝涂装,但配备了全新的19寸轮毂和金黄色的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车门上“Final Editon”的标志表明了它的身份。

车内和上一代差别不大,主要用了真皮和Alcantara作为包裹材料,点缀红色装饰凸显战斗性能。桶型座椅带有加热功能,5.9英寸的显示屏提升了一些豪华感。

最终版的WRX STI搭载的依旧是那台2.5L水平対置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器也只有6速手动可以选择。这样的动力配置确实是老旧了一些,没有现在那些发动机那样顺畅。但是它依旧强大,最大功率达到了296马力,百公里加速5.2秒。面对现如今小钢炮的挑战,这是它留给旧时代最后的骄傲。

武侠小说里,那些退隐江湖的高手都有不被外人所知的绝世武功。这台WRX STI也不例外。它配备的DCCD(Driver’s Control Centre Differential)四驱系统由原来的机械与电子结合控制,变为了纯电子控制。这意味着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调节四驱系统的锁止程度。同时,这套系统还能通过电磁系统控制多片式离合器,实现前后动力分配的调节。在默认的状态下,前后的动力分配为41:59。

当我们还在抱怨这一代STI和EVO都没有从前那么纯粹的时候,不知不觉它们已经走完了自己的一生。它们挥一挥衣袖,留给我们一个背影去慢慢追忆过去的峥嵘岁月。旧时代属于过去,把握新时代才能创造未来。2018年的东京改装车展上,斯巴鲁正式发布了VIZIV Performance STI概念车。

这很有可能代表STI将会以新的姿态重新续写二十年的传奇故事。只是没有了EVO,斯巴鲁会很寂寞吧。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