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速200公里在弯道放手?十年老司机都不敢这么玩

2018年03月31日 11:40:3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有没有一款车的出现,可以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与乐趣呢?作为中国品牌领导者的长安,睿骋CC便是他们的答案。或许这个回答砖叔们会有意见,但事实会说明一切。我们可先来回顾一个惊人的画面:

前几日,长安睿骋CC在重庆做了测试,活动中,睿骋CC在高环跑道进行专业测试,在每小时200公里的极速状态下,实现了放手测试,等等,什么?放手测试?是的,你没有听错,是放手,放手,放手!

全新的睿骋CC为何如此“大胆”?难道有“神器”附体?恭喜你,答对啦!

ACC很多,好用的ACC却很少

为了能更全面地了解睿骋CC,我们先来科普一下ACC系统。要问起我们身边熟悉的汽车智能科技装备,我想ACC系统一定算得上。ACC系统的英文名称为Adaptive Cruise Control,翻译过来就是自适应巡航功能。

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无疑是跑高速路的“神器”,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把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当做了买车重点考虑的配置之一。不过这项装备更多被用在合资乃至豪华品牌高级车款的顶配版本当中,应该说还是有些不接地气。但是,10万家轿级的全新睿骋CC配备了此装备。高端配置平民化,这也是全新的睿骋CC可以在自主品牌序列中实现“强行超车”的本领!

null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其实很简单,在实际道路上,位于车头的ACC雷达模块会持续扫描前方道路,并收集车速信号,车辆可以锁定前车位置,跟上其速度进行巡航行驶,抑或是跟随前车的减速而随之减速,在整个过程中时刻保持安全的跟车距离。

null

这样就相当于在驾驶中把加速减速的主动权交给睿骋CC,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有效地缓解长途行车时驾驶员的疲劳感,不仅轻松便捷,还更加安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睿骋CC采用了规格为77GHz全速域中距离毫米波雷达,它支持停走功能。所以睿骋CC可以跟随前车停止、再重新起步。这个年头有ACC功能的车型很多,但是功能如此周全,体验如此完善的全速域停走式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环视同级,恐怕是唯独睿骋CC一家才有。这也是在测试现场,让众多车媒人惊讶不已的地方。

ACC系统“组合拳”,是怎样的威力?

睿骋CC是长安倾尽全球资源打造出的一款全新中级车,要成为中国品牌的标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除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外,睿骋CC身上所搭载的一系列智能科技系统,用“武装到了牙齿”来形容都不为过。

null

睿骋CC配备了PAB主动刹车系统,这套系统会在低速时时刻保持运作,一旦检测到车辆与前方障碍物的相对速度过高,并且驾驶员没有制动行为,它会第一时间提醒驾驶员,如果仍然没有制动动作,PAB主动刹车系统会接管车辆并且全力制动,有效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

null

同时,睿骋CC还搭载有LDW车道偏离预警功能,这项功能是和后视镜上方的单目摄像头协同工作,识别道路的标志标线,当车辆即将偏离车道时,睿骋CC的车内会有报警音,并且伴随着方向盘震动与仪表盘内的提示。在这里我们跑个题,借助于单目摄像头,在睿骋CC的仪表盘内能够显示出前方车辆的动画图案,包括轿车、货车、摩托车等等,这个小彩蛋还是挺有趣的。

null

(睿骋CC支持全速域ACC,且能够辨识前车)

一资深车评人认为,如果要用两个词来形容睿骋CC的智能科技配置,那一定是齐备与人性化。在这一整套智能科技“组合拳”的背后,是107人三年的“修炼”,而全新的睿骋CC将成为同级自主品牌的“参照系”,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在“智能化”路上,长安不顾一切?

有一种说法,在人工智能的催化下,传统汽车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变革。而长安,毫无疑问是走在前列的选手之一。

在智能化汽车方面,长安制定了面向2025的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即“654”战略:搭建6大平台,掌握5大核心应用技术,分4个阶段实现智能化技术的产业化。

null

(长安汽车美国底特律智能化研究部)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长安在智能汽车的全球研发布局方面提前做了大量工作,这也是他们能永远提前半步的原因所在。他们在本部重庆设立了智能化技术研发中心、在美国底特律设立了智能化研究部、在硅谷设立了创新实验室。

而现在,该到瓜熟蒂落的时候了——

2016年4月,长安睿骋无人驾驶汽车完成了从重庆到北京的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实现中国首个长距离汽车无人驾驶,在整个汽车行业引起了巨大轰动。2017年11月,长安汽车获得了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管理局颁发的“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这是中国智能汽车里程碑式的事件。

null

透过这些实地测试,睿骋CC搭载的ACC、PAB、LDW系统都得到了实地验证,从创新研发到上路测试再到正式量产,长安的每一步都走得异常踏实,这也让我们非常期待未来不久长安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正式量产。

null

互联网的浪潮席卷全球,2017年10月13日,长安与阿里巴巴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安联合阿里巴巴,实现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与强强联手。双方将在智能车联网平台、车联网服务以及企业社交领域三大方面展开战略合作,为用户提供极致的车联网服务。

null

得益于这些合作,长安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如今已经迭代到3.0版本,它集成了收音机、多媒体、电话、导航、语音控制、生活服务、在线资源、个性化设置及其自动调节等多项功能。这些丰富的车联网功能让睿骋CC的使用体验再上了一个台阶。

小编的“小感慨”——

身处智能互联时代,你能感觉到身边的一切都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而汽车正是所有交互的枢纽,它无声无意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汽车智能化是未来发展之趋,长安这些年的发展方向给亟待向上突围的中国汽车品牌指明了一条道路。这是长安作为中国品牌领导者的责任,更是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