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款轩逸来势汹涌,能否撼动A级车销量霸主地位?

2018年03月31日 17:24:01
分享到:

原标题:2018款轩逸来势汹涌,能否撼动A级车销量霸主地位?

【导读】20年前大众凭借着一款桑塔纳红遍大街小巷,如今又把朗逸推上了销量榜首。作为一款常年霸占A级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朗逸,身上处处充满了中国特色。无论时空间还是外观都能让消费者欣然接受。而作为同级别日系车的扛把子轩逸,销量也是紧随其后。能与朗逸交手必然是有着自己的杀手锏,并且很多消费者对轩逸这款车的评价非常之高。下面笔者将会给这两款车的核心竞争力做一个简要的剖析。

1. 外观

家族化设计语言大众在圈内绝对是领跑者,而这些外观设计也是旗下多款车型多年来总结出来的经验。中规中矩的前脸可能看上去并没有多潮流多时尚,但就是给人一种很端庄、耐看的感觉。结合全车视角,一股小帕萨特的气息扑面而来。这可能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朗逸的原因之一。

与朗逸一样,轩逸也走的是家族风。很多车企都选择将低一级别车型的外形模仿高一级别车型,就像奔驰E级素有小S之称,这也是一条提升销量与知名度的捷径。这款轩逸则为名副其实的小天籁。无论是前脸还是尾部,造型如出一辙。这样的保守设计也使得销量稳步提升。

2.车身尺寸

从具体数据来看,轩逸有着绝对的优势。在这个家用车都在追求大空间的时代,二者可以说结合中国国情非常完美,也是费尽心思了。

3.内饰

朗逸的内饰有着浓浓的大众风,非常简约的风格,但还是很实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中控6.5寸屏幕不算大,但也够用了。另外值得提及的是2017款配置的提升,在这个移动的时代,车机互联是个有必要的功能,2017款朗逸增加了手机互联,支持CarPlay苹果系统和安卓系统。全新的饰板以及钢琴烤漆元素的加入都能让人感受到大众的用心。

轩逸的内饰槽点颇多,同样是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但却没有朗逸那么精巧耐看了,很多人戏称为“裤衩方向盘”。而中控台的设计也比较成熟,大面积的软质材料选用手感不错。当然CarPlay系统也是同样支持的。

4.动力系统

朗逸的动力方面十分丰富,有1.2T/110Ps、1.4T/131Ps、1.4T/150Ps以及1.6L/110Ps可供选择。不过令人忧心的是,所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都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以及使用寿命问题也是众所周知的。

2018款轩逸的动力组合仅有1.6L与1.8L可供选择。在涡轮当道之时,自吸显得难能可贵。本款车型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一动力总成给人的感觉还是偏向舒适,平顺,动力输出较为充沛。

5.车辆空间

男性试驾员身高略高于女性试驾员。但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裕,都有一拳加一掌的距离。腿部空间也是十分优秀,但轩逸的座椅填充物十分柔软,乘坐舒适度要优于朗逸。

6.配置对比

从配置方面来看,轩逸缺少了比较实用的定速巡航功能,这是十分可惜的。但在安全配置方面比朗逸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安全系统。二者分别作为1.6L与1.4T中的顶配车型,各项配置还是十分丰富的。

7.总结

销量神话一年又一年的创造,这两款车型都有着各自坚实的粉丝群众。当然这些都是实力带来的成果,但不得不说多年来积攒的经验,这两款车都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大众的优势在知名度高,驾驶感优异。而轩逸则是一款性价比高的好车。至于谁能比谁强多少,只能说各领风骚!

注:本文中的图片及数据均来自车兔子数据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