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中高级车中舒适度它说第二,为什么十代雅阁不敢说第一?

2018年03月31日 18:52:37
分享到:
来源:阿毛说车

曾问过很多中型家用车车主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他们会钟情于日系车,这些车主给的理由很一致,一是日系中级车做工精良耐开,另外就是日系中级车非常注重车内舒适与驾乘。作为日系中级车的霸主,本田雅阁和日产天籁这两款车在国内市场驰骋多年,一直经久不衰。但是在对这两款车进行综合取舍时,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要犯纠结症了,甚至是这两款车都开过的车主也需要进行一番深思权衡。那么回归到大多数消费者“家用”的购买初衷,这两款车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作为一款家用车,安全和舒适的重要性便不言而喻。就安全性而言,雅阁和天籁作为中高级轿车的佼佼者,在安全防护方面自然是差不了,十代雅阁有HONDA SENSING本田超感主动安全系统“遮风挡雨”,天籁有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保驾护航”,二者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不分伯仲。但是在舒适性方面,两者却有着明显的差异,如果非要一较高低的话,不由分说,天籁是绝对的王者。也许会有人提出疑问,全新一代的雅阁在各个方面都有所强化,怎么还会在舒适性方面输于天籁呢? 

 

null null

从造车理念的“宏大叙事”去探究本源。风头正盛的第十代雅阁不同于以往的居家态度,它致力于打造一辆让90后消费者憧憬的中高级车,在更年轻、更运动、更先进的目标指引下,将颜值和操控打造为吸引年轻人瞩目的两大“杀器”。而天籁,则在日产“人·车·生活”中对人性化的追求,始终秉承着对舒适的初衷信念,力求将汽车的极致舒适带给每一位驾乘人员。如果说十代雅阁是针对年轻人而来的“绝对的自信”,那么天籁便是扎根于汽车舒适领域的“绝对的舒适工程学”。

从细节设计的“嘘寒问暖”去明察秋毫。第十代雅阁在迎合年轻化的道路上确实是很执着,但本质上作为一款家用车,第十代雅阁对整车舒适性也做出了一些照顾。和许多试驾过第十代雅阁的媒体朋友们的观点一致,较之于第九代雅阁,第十代雅阁的舒适性绝对是有史以来的完美,但是如果较之于天籁,第十代雅阁可就暗淡了许多。

 

null

先从优化后的悬架调教和座椅舒适性来感受下全新雅阁的舒适友好度。第十代雅阁在悬架部分进行了偏向舒适性的改良,虽然在后排乘坐时会感觉到路面震动传递进来的颠簸感,但好在给人的感觉还并不特别生硬,再加上其采用的对臀部友好度颇高的座椅所带来的支撑性体验和包裹性体验的提升,第十代雅阁较之于上一代柔软了很多。

如果说这样的纵向比对大大增加了你对十代雅阁舒适性的信心,那么接下来对于天籁的表现,你也许会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从与汽车舒适性息息相关的底盘悬挂系统来看,天籁采用的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突破传统的连杆结构,更加扎实稳固,在变道超车或者高速入弯时,能加强轮胎与地面的抓地力,确保高响应与高稳定,给人一种“人车合一”的感觉。从与人体直接接触的座椅设计来看,天籁基于严苛的座椅研发流程和航天座椅的灵感,设计出更加贴合人体曲线且能减少长途驾驶过程中疲劳感的“零重力座椅”,同时凭借SLAB结构、高衰减发泡、弹簧骨架结构三种核心技术的完美结合,有效提升乘客快速坐下时瞬间表层的柔软感、并且能在面对动态路面的过程中迅速减少颠簸使得缓冲过程变得十分舒服。 

总而言之,天籁以舒适的悬架调教连接多种路况、以零重力座椅连接驾乘感受,确保乘客在多种路况下保持最舒适的坐姿和最小的震动,为乘客提供最贴合人体腰背的支撑,减少长途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天籁这些独有的乘坐舒适性优势是第十代雅阁所望尘莫及的。 

 

null null

再从车内静音的升级系统来体验全新雅阁的稳重家居特点。第十代雅阁升级了ANC降噪系统,同时配有带三个麦克风的主动噪音控制系统(ANC),前门也采用了夹层消声类型的玻璃。但驾驶状态下的十代雅阁,在发动机转到3000转时,会有比较明显的发动机噪音传到车厢内,好在不是那种干吼式的。

对比十代雅阁差强人意的表现,天籁在静音舒适方面则能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音乐厅级的静音效果、实现同级最优的静谧性,天籁基于双层吸隔音材料和低共振车身设计两大科技打造了全维静音车体。同时以一套比较全面的NVH技术解决方案进行加持,其中包括发动机树脂化上悬置、低灵敏度的车身设计、风音优化设计、前挡隔声玻璃以及各种声学包优化等。根据实际测试,天籁车内的最低音量大概为34dB,这也证明了天籁的NVH水平确实不是浪得虚名,在行业内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 

 

null null

根据目前媒体所输出的第十代雅阁信息,无论是在造车理念上的宏大叙事,还是在细节设计上的嘘寒问暖,天籁无不以绝对的舒适性优势碾压着第十代雅阁。这也是为什么“日系中高级车中舒适度天籁说第二,十代雅阁也断然不敢称第一”的最客观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