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说大卖底气足了!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2018年03月31日 19:22:20
分享到:
来源:夏至观车

“你好小南,介绍下山海关?”

“山海卫筑新城,南临渤海,北盘燕山,中建天下第一关,谓之山海关……”

null

虽然小学时就知道了山海关,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座有着“天下第一关”之称的关隘名字的由来,也许对于东南DX7 prime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而言,这不过是智联网系统的一次小小应用,但对于初次到达万里长城第一关的笔者而言,碣石沧海、雄关漫道,再激动不过。游哉许久,斑驳的城墙带着数百年历史的厚重感,仿佛在诉说着它的生而不凡。

null

尽管已是三月份的尾巴,但从渤海吹来的海风依然带着边关特有料峭,尤其是站上山海关的城楼,这样的感觉更为明显。此时,我又怀念起坐在DX7 prime内,打开遮光帘,和煦的阳光透过全景天窗打在身上时暖暖的感觉。车外春风料峭,车内天窗暖阳,那又何尝不是一种不凡的体验?

全新造型,颜值飙升的DX7 prime

在前不久的东南汽车品牌沟通会上,东南汽车发布了名为“翼³”的全新原创设计理念,尽管笔者并没有参会,但是还是能够明显感觉到了“翼³”原创设计理念下的首款车型——东南DX7 prime由内到外的改变。

null

从外观上看,“型之翼”的美学内涵在DX7 prime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前脸更为立体,配合双透镜的LED大灯,呈显出一种如鹰击长空般的进攻态势,尽显犀利。车身侧面的曲面造型也更显立体,巧妙的双腰线将紧凑型的车身勾勒的更为修长。

null

车身尾部的造型同样立体,无论是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原理的扰流尾翼还是立体式尾灯,都诠释出了DX7 prime的精致感官。而18寸的轮毂和米其林轮胎搭配红色卡钳则更为其增添了运动气息。当然,位于车门后侧的“prime”标识则是其身份的点睛之笔。

null

说实话,这样的造型在如今一线紧凑型SUV中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佼佼者了,而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外观设计水准在内饰的构造上同样得到了延续。

null

中控台整体风格采用飞翼式设计,配合全软质材料包覆,看上去颇具匠心,尤其是超清10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寸的LCD悬浮式中控屏也很吸睛,都拥有十分不错的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控区和车门扶手附近DX7 prime还搭配了银色饰条,使整车气氛更显活泼,颇有画龙点睛的意味。而据研发人员介绍,这种装饰板采用了可降解的环保材料制作,更为绿色健康。

黑科技加持,动力足以上演速度与激情

一般家庭用车,除了对看得到颜值很关心外,科技配置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环。尤其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前很多只能在豪车上看到的科技配置也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而这点,对于采用了“智之翼”的DX7 prime而言更变得名副其实。

null

一句“你好,小南”便可唤醒东南DX7 prime搭载的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有了它的加盟,对于开关空调、车窗、导航、听歌等需求通过语音控制就可解决,从而解放双手。不过DX7 prime语音控制功能并不支持天窗的开闭,这点让笔者觉得稍显遗憾。DX7 prime语音识别技术由科大讯飞提供背书,实际语音识别率非常高。而其内置的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4G网络及热点分享功能则更适合年轻人外出使用,使得旅途变得更具趣味,这点在我们试驾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null

当然,用车安全也是人们关心的重点,现在ABS、EBD、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已经基本普及,这点笔者就不多说了。笔者要介绍的是,DX7 prime还具备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具备车道偏离预警、预碰撞系统、自动泊车等多项高科技功能,同级鲜有的3D AVM全景影像显示系统还可清晰显示车辆周围障碍物,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性更能使整个加持过程变得安心省心,有了这套系统,小白上路也可秒变老司机。此外,DX7 prime还具有前排座椅电辅热、脚踢感应电动尾门等多项越级配置,从配置表现上来看,可谓十分丰富。

null

我们试驾的是一款搭载1.8T发动机+6DCT动力组合的车型,从实际驾乘体验来看,这款被首次应用到DX7 prime上的1.8T发动机动力表现十分出色,其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285Nm,轻踩油门便有强劲的动力呼啸而出,再稍微深踩一下便可轻松超车。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也足够平顺,表现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东南汽车还为DX7 prime提供了经济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驾驶人员可根据实际用车情景进行选择,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的转变只在一念之间。

null

此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DX7 prime上得到了延续,所不同的是,在调教上其表现更偏舒适,底盘滤震更为工整,对细碎坑洼路面的振动过滤也更明显,很适合家庭用车消费者使用。

总结:

总的来看,东南DX7 prime可以说是东南在紧凑型SUV市场挥出的一记重拳,无论是在颜值还是内饰做工,亦或是动力输出表现上,都足以令人满意,至于售价则要等到4月上市时才会正式揭晓,相信配合一个合理的售价,东南这款SUV将会俘获更多消费者的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