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送沪牌的合资车!蒙迪PHEV上市,竟无竞争对手?

2018年03月31日 20:54:56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3月27日,蒙迪欧Energi(即插电式混动版车型)上市,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前官方指导售价28.08-33.78万元,补贴后为25.88-31.58万元。三款车型都采用了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组合,最大纯电续航里程为52km。

null

因此,该车进入了2018年国家新能源目录,除了享受价格补贴之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新蒙迪欧Energi在上海可获得新能源牌照......这一点无疑戳中了很多人迫切的购车需求,而且作为合资中型车细分市场一款能拿新能源沪牌的车型,它目前是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的。

null

从消费者一端出发,蒙迪欧Energi是一个很不错的折中之策

它解决了买新能源送牌车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我想此前关注买新能源车送牌照的朋友应该都了解:在目前可以买到的送沪牌的车型主要分为两大流派,一类是定位较低的自主品牌,购买这类车型的车主在拍不到车牌的情况下预算有限,或者对于产品力本身并没有很高的要求。

null

而另一类是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举几个例子吧

比如宝马的530Le、沃尔沃S60混动版等…...诚然他们的产品力比自主新能源会更强,但是结合售价之后,真正敢于下单的消费者已然不多。毕竟驱动大部分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的主要原因还是某些城市的限购政策,能拿出这么多预算就更是少数了。

所以蒙迪欧插电混动版的出现,真正意义上解决了那一群迫切有沪牌需要,手持20多万预算,不甘心买辆自主品牌车,又不能拿出更多预算的车主的消费需求。

null

并且正如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在媒体专访中所说的,蒙迪欧Energi是C/D级合资品牌所推出的第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卡在定位较低的自主品牌与售价颇高的豪华混动车型之间,这个设定颇为精明,这也是它目前是没有竞争对手的原因所在。

但是没有对手并不一定意味着“为所欲为”!中国的中高级轿车市场,或者说整个车市的水深水热,我想没人能比2017年的长安福特感受更深刻了。

null

在过去的2017年中,长安福特全系产品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4.4%,成为美系品牌中销量下滑最为严重的车企。究其原因,还是来自各细分市场中竞争对手在价格上的压迫。

不过好消息是今年初,品牌公布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比如2022年前发布超过20款新车,其中就一些混合动力(Hybrid)或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而本文主角蒙迪欧Energi还是长安福特布局新能源产业的第一颗也是最重磅的棋子。

null

聊了这么多,最终让我们把目光落回蒙迪欧Energi本身的产品力上

文章开头已经公示了蒙迪欧Energi补贴前后的官方指导价,我身边的大部分人对于这个售价是比较认可的,其中小部分人认为具有优势。据官方介绍,蒙迪欧Energi搭载福特标志性的电气化动力总成系统——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为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228牛•米,搭配eCVT电控无级变速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升(官方数据)。

null

并且新车还应用了功率分流式混合动力系统,即通过相对简单的行星齿轮结构而构造的串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令内燃机最大程度运转在高效区间内。

null

此外,这套系统拥有着“EV Auto”、“EV Now”和“EV Later”这三种驱动模式

其中,EV Auto顾名思义,就是行车电脑根据车辆行驶状态,自主对驱动模式进行切换,选择最优的动力输出方式;EV Now则是纯电动驱动模式;当切换到EV Later模式时,行车电脑会记录当前电量,以汽油动力为主,保证电量不下降的同时,模拟EV Auto的工作模式,例如在慢速起步、松油门滑行时电动机会介入工作。当然,在大部分情况下,该系统默认的都是 EV Auto 模式。

null

不过有意思的一点是“EV Now”和“EV Later”模式需要电池在满足一定电量时才允许被启动,也就是如果蒙迪欧Energi的总体电量不满30%的话,该车只能在所谓的“EV Auto”模式下行驶?关于这一点,我尚存疑问。

null

不过整体而言,刚刚上市的插电混动版蒙迪欧还是带给了我不少惊喜。养眼的设计以及科学实用的混动系统是这款车的立身之本,同样的作为所处的细分市场中第一款能送沪牌的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它必然能够吸引特定消费者,而且这群消费者并非少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