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你最多还更懂你,深度试驾东南DX7 prime

2018年03月31日 20:46:5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一代枭雄曹操在秦皇岛写下了豪迈壮阔的诗句。虽然说已经到了3月底,但是这里的海风依然能够让你感觉到丝丝刺骨,来到这里不由的想要多加一层衣服。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这次参加试驾体验活动的主角——东南DX7 prime却能够让人从心底感受到火热,给你更多并且还更加懂得你的需求。

null

撩人的身姿,让你得到更多目光的聚焦

其实谈到东南DX7这款SUV车型,很多人想必也已经对这款车有所耳闻。早在2015年7月份,东南汽车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紧凑型SUV车型,之后便成为东南汽车在SUV市场的顶梁柱。如今经过2年多的时间,这款SUV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改款车型——东南DX7 prime。

null

首先从“prime”的字面意思来看,是优质的、上乘的意思,而新车也确实从诸多方面进行了提升。而从外观来看,东南DX7 prime采用了本月刚刚发布的“翼³”的设计理念,颜值的进一步提升,给这款新车带来了更多的关注度。DX7 prime完美呈现了“翼³”造型面上“型之翼”的美学内涵。全新立体化前脸、双透镜LED头灯以及后扰流尾翼空气动力学造型等,都让东南DX7 prime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在我们的驾驶过程中,有不少人被这款新车的外观所吸引,时不时的驻足观看,并上前咨询这款新车的相关信息,或许他们也已经被这款车的外观所吸引,成为了这款新车的潜在车主。

null

当然除了外观的提升,东南DX7 prime在内饰方面也进行了诸多的调整。它在内饰的造型也采用了“大鹏之翼”的元素,虽然说基本维持了老款车型的布局,但是在仪表盘、中控区域等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调整。例如它配备了全新超清10寸全面屏液晶仪表,并将中控屏幕升级为10寸LCD悬浮式炫彩触控显示屏,操作起来的手感上乘,并且让车辆的科技感显著提升。

null

另外,东南DX7 prime在内饰上还提供了红黑和全黑两种配色,同时这两种都偏向于运动的颜色搭配也与外观设计相呼应。坐进车内你所能触及的地方大部分都覆盖了软质材料,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显得档次十足。同时新车在气味的控制上也能看出车辆用料的考究。

懂你的需求,还给你最多

在如今智能互联系统盛行的时代,东南DX7 prime同样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且与同级相比智能化程度处于较高的水平。新车在车内配置了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4G网络及热点分享功能,能够让你在车内互联网生活带来的便利。此外,东南DX7 prime还搭载了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只要说出唤醒词:“你好,小南”,就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车辆的多种功能,例如开启车窗、设置导航、听音乐等大家日常使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来实现控制。同时,你还可以跟“小南”谈天说地,让枯燥的旅途增添几分乐趣。

null

另外,新车还配备了CarLife和远程APP操控功能,可以实现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以及打开车窗等功能。在即将到来的夏季,如果能够提前打开车窗释放车内的热气,同时打开空调提前降温,想必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而如今的东南DX7 prime便可轻松实现以上这些功能。

null

同时,东南DX7 prime还根据不同的配置车型,提供全景影像系统(含车侧影像显示)、自适应远近光、脚踢感应电动尾门功能、触摸感应式外车门把手、PM2.5过滤系统、双区恒温空调、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AEB主动刹车等配置。无论是安全还是实用性方面,都比之前的车型有显著的提升。

强动力加持,性能超越同级

之前东南DX7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从日常驾驶的表现来看也只能说是够用。如今东南DX7 prime带来全新的动力组合,搭载了来自于沈阳航天三菱4K20T MIVEC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部分,车辆匹配全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首先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全新的动力组合要比博越、长安CS75占有一定的优势。而从实际驾驶的情况来看,东南DX7 prime的动力明显更加充沛。

null

此次试驾活动以城市道路和国道为主,在试驾的过程中明显感觉东南DX7 prime油门调教的非常灵敏,只要轻踩油门踏板,动力就随之而来,这样使得车辆在起步阶段显得非常的轻快。另外得益于这款发动机超强的扭矩,使得它在中段加速以及超车时显得轻松自如。并不用太刻意踩油门,车辆的速度便迅速的提升到110km/h左右,后劲十足。

null

据悉,这款6速双离合变速器与荣威RX5搭载的为同一款变速器,而此次与三菱的1.8T匹配并不会显得生疏,它对驾驶者的意图领会的比较到位。只不过在低速跟车时,它的反映略微显得有些迟缓,但也并不太明显。此外,这款动力组合还提供了SPORT模式和ECO模式,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null

东南DX7 prime的悬架结构并没有多少变化,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不过据东南的工程师介绍,车辆在舒适性方面进行了升级。车辆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时,能够有效对细碎的颠簸进行过滤,同时在过减速带时悬架的表现也非常从容,整体来看比较符合其家用舒适的定位。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试驾体验,东南DX7 prime的全新1.8T+6DCT动力组合让人影响深刻,无论是加速还是行驶的平顺性都让能让人感受到惊喜。此外全新的“翼³”设计元素的加入以及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让这款新车在与同级产品竞争中更有底气。据悉,东南DX7 prime将会在4月10日正式上市,新车如果再给出实在的售价的话,那么这款车的前景将更加值得期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获得更多信息请关注:文武车道,本文作者:道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