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杀手不只有减速带,这五个威力也不小

2018年04月01日 00:48: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底盘杀手不只有减速带,这五个威力也不小

前两天缸哥在网上看到一小哥开着奥迪R8去玩越野的新闻,让缸哥想起前年几个富豪集结开着超跑“牛马”闯西藏的事情,不禁感叹,有钱真好。

 

而这样开车对车最大的危害来自于对底盘的损害,别说底盘极低的超跑了,普通车的离地高度也不足以通过这种路况,托底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那么汽车托底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1、 排气管破裂



排气管非常脆弱,位于车辆底部,碰到坚硬的石头,甚至会被滑破,减速带(不是只高速公路上的减速带,虽然那种减速带对底盘的悬挂也有一些损害)是比较常见的,而且高度不一,形状也不一样。有些比较高或较宽,加上有的车主过减速带没有减速的习惯,就很容意中招,造成托底,甚至排气管破裂。

 


2、 横臂变形



汽车轮胎在空间有五个角度的限制,这些角度影响了汽车的转向操控,以及传递力矩。当发生汽车托底时,汽车的横臂极有可能发生变形,对要求精确的轮胎定位参数影响极大。在汽车高速转向时的操控安全有着极其不好的影响,所以发生托底维修时最好去专业机构进行四轮定位参数的维修。

3、 刹车油管破漏


 

对汽车安全有着重要的影响的刹车系统向来是汽车安全的重要保证,现代汽车的刹车系统广泛采用液压刹车系统,原厂刹车油管很少采用金属尼龙管,一般为橡胶管材,发生托底以一个想到的就应该是刹车油管是否破裂。一旦发生,建议更换耐压值更高的尼龙金属管材。

除了托底造成的对底盘直接性的接触性损害,还有一些底盘杀手,看似微小,实则破坏力极强。

1、 马路牙子

 

在比较窄的道路行驶时,如果迎面有车驶来,这时候很多车主的注意力会集中在左边和对向车辆之间的距离,进而也忽视了右边和马路牙子的距离,这种情况尤其多发在新手身上,这样很容易发生车轮蹭到马路牙子上的情况,对于一些比较高的马路牙子来说,车辆的前包围就会被挤压。除此之外,一些高性能车装备有非常漂亮且造价高昂的大尺寸轮毂,这种轮毂通常会向外凸起,所以在停车时一定要小心,否则极有可能蹭坏轮毂。 

2、井盖

 

马路上的井盖不都是平的,也有不少是凸起的,甚至有的还没井盖,没有井盖的地方就像地雷一样,车轱辘压上去,轮胎周边的包围很可能直接就废了。而那些不平的井盖,其实正面直接压过去倒也还好,就怕那种凸起的而且很锋利的井盖,如果从侧面再“擦肩而过”,对轮胎的损害可想而知。

3、砖块或一些小碎块


 

开车时候精神一定要集中,一旦注意力不集中的开车,马路上的异物就变成了暗器了,往往杀伤力较大,让你防不胜防,最典型的的就是跑高速的时候,大货车上可能会有小石子掉落,也有时候是大石块,小石子相对还好,大石块就麻烦了,磕到底盘就容易造成油箱破损出现漏油。而如果是压过一些锋利的小石子,这些飞起的小石子会让你感觉到底盘在被疯狂的攻击。

4、路面大坑


 

对于大坑这个杀手,是比较麻烦的了,它和减速带还不一样,减速带是凸起的还带有颜色,我们离它一段距离时候还能勉强看见,而路上的大坑就不一样了,基本上是看不见的,等看到的时候往往就晚了,踩刹车基本是来不及的,车速快的话简直可以把车飞起来了。

5、坡顶、坡底


 

现在轿跑型的汽车越来越多,底盘也越来越低,接近角和离去角相对较小,对于这种车型来说就容易在上坡的时候出现托底的情况,常常是咣当一声直接把车给卡住了,而在下坡的时候往往会容易导致保险杠碰到地面,对保险杠造成一定的伤害。对于这种车型,想要减少这些不良的情况出现,只能是在驾驶到这些特殊的地段时减速慢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