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春Q工厂建成投产,对2018年的奥迪有着何种意义?

2018年04月01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长春Q工厂建成投产,对2018年的奥迪有着何种意义?

3月底的长春,天气还有些微凉,但却丝毫不影响一汽-大众奥迪员工们心中的喜悦,因为就在昨日(3月29日)晚,历时三年建成的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正式投产。

在投产仪式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乘坐着一辆全新A6L来到活动现场,为这座深赋含义的全新工厂站台,而上一次他出现在对外场合,还是在今年1月红旗品牌的战略发布会上。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

“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表明一汽和大众的合作迈上新台阶,表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本土化取得新成就,将会大大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持续领跑中国豪华车市场。”徐留平在活动现场激情高昂地说道,“基于过去成功合作的信心和不断加深合作的决心,一汽和奥迪于近期签署了《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双方确定在继续深化现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移动出行等21项核心业务领域展开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建成投产,SOP车型全新奥迪Q5L下线


的确,今年是奥迪与一汽合作的第30个年头,也是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这30年来,中德股东双方联合推出了许多经典车型,也让奥迪品牌多年来占据着中国豪华车市销量的头把交椅。站在新的时间节点上,奥迪要如何加快保住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正成为这家企业2018年开始最重要的工作重心。

作为中德合作的又一重要硕果,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的投产,可以说是一汽-大众企业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尤其是在解决了前两年的渠道合作问题后,Q工厂的建成对一汽和奥迪,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而且借着此后更精诚的合作,一汽-大众奥迪也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再次腾飞。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奥迪的长足发展,对振兴我国东北工业基地的战略也有着深远影响。据悉,长春Q工厂的建成,预计每年将为长春当地提供近1600亿元工业产值及近300亿元以上的税收,对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是奥迪全球最先进、最环保的工厂,焊装车间采用领先的汽车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拥有近400台机器人,是一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焊装生产线,涂装车间也应用大量领先环保工艺,如喷漆间干式净化系统首次采用了石灰粉回收技术,减少了75%的固体废弃物和80%的能耗。” 



与此同时,作为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布局的重要一环,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不仅为其全年密集的基地建成投产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也开启了奥迪2018年众多重磅产品投放的大幕。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

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就表示,长春奥迪Q工厂不仅是中德股东双方精诚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奥迪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打造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也将迎来了自己的产品大年。除了将在Q工厂专门生产的全新奥迪Q5L车型外,奥迪今年还将推出旗舰车型全新A8L,以及小型SUV车型Q2L。这三款重磅车型也正好让奥迪在华产品线得到进一步补充。尤其是全新奥迪Q5L车型和Q2L车型,势必会成为该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右)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赛德利(左)

对于2018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以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赛德利也表示:“2018年是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产业融合为方向,大力推动制造业升级,长春奥迪Q工厂正是一汽-大众付诸行动的良好开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华南基地、华东基地以及华北基地也将相继建成,届时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将完美呈现。”


在外界看来,2018年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竞争将真正进入白热化状态,尤其是ABB之间,在宝马、奔驰紧追不舍的状态下,奥迪在华发展也亟须快马加鞭。而立足中德合作既往开来的全新起点,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的建成投产,可以说不仅会进一步完善全国五大基地战略布局,还将助力一汽-大众提升市场份额、优化产品品质、打造行业领先的品牌力。无论对品牌还是企业而言,这家工厂都似乎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