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体验式营销再“触电”,电动化战略入局2.0

2018年04月01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宝马体验式营销再“触电”,电动化战略入局2.0

头条现场.jpg

位于上海世博园区的BMW上海体验中心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一家品牌体验中心。在这里,宝马的粉丝们可以体验到宝马的长期策略,涵盖产品、技术、服务和市场活动等各个方面。

而事实上,作为国内最具有开放性、参与性和互动性的汽车品牌体验中心,BMW上海体验中心只是宝马在华体验式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过去十年中,以体验式营销先行者自居的宝马已经把BMW X之旅、BMW 3行动等品牌体验活动打造成行业的标杆案例。

3月30日,就在BMW上海体验中心,深谙体验式营销的宝马再次把对良好客户体验的追求延伸到一个全新的领域——BMW Mission i,旨在让中国消费者近距离接触BMW最先进的电动科技,充分了解BMW带来的新能源生活方式。

IMG0025116bbf9e44051631055.jpg

BMW Mission i的底层逻辑

在BMW Mission i启动仪式暨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上市发布会上,宝马在中国投放的第六个系列的新能源车型——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官方建议零售价49.89万元的价格让消费者感受到相较于上代车型“便宜”20万的惊喜。

更重要的是,首个针对电动车的BMW Mission i品牌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汽车头条App了解到,这项为期四个月的电动车品牌体验活动,将覆盖全国超过20个城市近100家经销商。

消费者则可以在BMW Mission i活动中了解宝马集团最新在自动驾驶、电动出行、智能互联及共享服务四方面的前瞻科技,体验BMW全系新能源车型带来的电动驾驶乐趣。

01.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致辞,宝马新能源战略再提速.jpg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刘智博士

在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看来,Mission i体验式营销活动是一个“里程碑”——是宝马把原来在业界先行的体验式营销,从传统的内燃机车型上第一次移植到电动车型上。

在刘智看来,选择在中国投放第六个系列新能源车型的时机,推出Mission i体验式营销活动,是希望通过这个创新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BMW的电动出行和产品体验的同时,继续强化我们的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纽带。从产品、品牌、营销、服务及网点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推进。

他的判断是,新能源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点。经过前几年的铺垫,2018年将是新能源业务迅速增长的一个拐点。

09.BMW Mission i电动体验项目在上海启动.jpg

新能源战略落地中国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

而对宝马而言,2017年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10万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约10%。在中国市场,宝马不仅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13%。同时,已基本完成在新能源生态体系的布局,不仅落成豪华品牌首个动力电池中心,还积极推进车用电池的研发、生产和回收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有十个工厂生产新能源汽车,沈阳就是其中之一。而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更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德国之外第一家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的完整动力电池中心。

此外,按照宝马的既定规划,其2018年全球电气化车型销量要达到14万辆,到2019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50万辆。同时,到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07.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jpg

刘智介绍到,随着电动车销量的快速增长,首先要确保电池、电芯以及上游的原材料有充足的供应。

一方面,要找到一些可持续的方法确保不会因为原材料的短缺而导致新能源车产量不足。另外一方面是国产化,他举例到,比如宝马在沈阳的工厂有足够的能力,不仅是生产,还包括开发、检测、测试等方面。“BMW也是首家在中国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品牌,确保我们的电池具有竞争性。”刘智说到。

在渠道建设方面,刘智也坦言,目前宝马在全国有500多家4S店,其中有一半左右是授权可以销售新能源车型。

“不只是简单的销售授权,而是要经过一系列的硬件和软件的标准检测和培训。”刘智在谈及新能源车型的销量目标时也显得“风轻云淡”,“我们并没有给到所有授权经销商以硬性目标,说今年必须要卖多少新能源车辆,而是按照需求来供给车辆的”。

10.BMW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jpg

宝马的电动化“新纪元”

与此同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BMW品牌也正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私人充电到公共充电的全面充电解决方案。在当天活动现场,宝马方面介绍,全新的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也正式推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主的尊贵充电体验。

具体来看,即日起,所有BMW品牌新能源车主可以通过即时充电TM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位于重要交通枢纽的BMW专属充电停车位,当车主抵达时,专业服务人员将为车主完成停车并充电的服务。

其首批44个充电停车位已在上海虹桥机场、上海铁路南站正式投入使用,年内,该项服务还将覆盖上海以及其他城市的更多交通枢纽。

在活动结束后采访环节,刘智详细透露道,在公共充电服务领域,宝马也将联手国内优秀的公共充电服务合作伙伴,在今年底之前进一步扩大即时充电TM公共服务网络,将充电桩数量从65,000个提升到80,000个,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

08.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jpg

从此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2018年宝马电动化即将迈入2.0时代的新纪元。其典型代表是BMW i4将要入局新能源战场。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集团展示的一款定位于BMW i3和BMW i8之间的四门纯电动概念车型——i Vision Dynamics,BMW i4正是脱胎于此。

另据此前报道,宝马下一款纯电动SUV或将定名为iX3。虽然宝马并没有提及更为具体的车型规划,但是外界曾经猜测其旗舰电动车型将被命名为i9,i9车型同样会有SUV版本称为 iX9。而宝马官方则表示旗舰电动车将内部编号称为iNext,于2021年在德国的丁格芬工厂投产。

汽车头条App也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宝马注册了从i1到i9 的车型名称,同时还有 iX1到iX9的SUV车型,这意味着宝马的电动车阵容或将总计达到数十款之多。

随着BMW Mission i在更多中国城市陆续登陆,宝马也将新能源生活方式带到更多中国消费者身边。立志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科技公司,并在出行服务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的宝马也将在中国带来更多惊喜。汽车头条App将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