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日,一张美国警察开出的罚单,却成了汽车媒体头条

2018年04月01日 09:14:2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前阵子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了一辆由Uber进行自动驾驶科技研发的沃尔沃 XC90,撞上一位穿越马路妇人的自动驾驶伤亡案例,引起了全世界对自动驾驶车辆的质疑与争论。而在2018年3月30日时于美国旧金山,一辆由通用子公司Cruise所研发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雪佛兰 Bolt,由于未与斑马线上的行人保持适当距离,遭到当地警方开罚。这起事件,显现出自驾车引发的伤亡意外,已让各界谨慎严正看待,甚至执法人员也会特别注意,以避免任何意外的发生。

null

Cruise所研发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未与斑马线行人保持适当距离,遭到当地警方开罚。(图片截自CBS)

警察认为距离行人太近,拦车开出罚单

加州法律规定车辆需要礼让行人,保障行人的路权,使行人在通过路口时,不会受到干扰或是为自身安全感到忧虑。然而,这辆自动驾驶雪佛兰 Bolt因为与斑马线上的行人距离太近,而遭当地警方拦下开罚,但拥有这款自驾车,由通用旗下专责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Cruise公司,宣称车辆与行人有保持安全距离,车辆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所记录的数据显示,当时与行人之间的距离有10.8英尺(约3.29米)。

null

Cruise宣称车辆与行人之间的距离有10.8英尺,符合加州法律规范。

雪佛兰 Bolt是一款纯电动车,Cruise选定雪佛兰 Bolt为基础,研发Cruise AV自动驾驶车,通用已于Orion工厂制造了200多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计划于2019年实现Cruise AV商业化。Cruise断言车辆与行人有保持10.8英尺的安全距离,然而遭警方开罚的事实也摆在眼前,此次的事件可能会影响Cruise AV商业化的计划。

null

通用已于Orion工厂制造了200多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计划于2019年实现Cruise AV商业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