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智跑:我是一款超高性价比的“硬派”家用SUV

2018年04月01日 08:19:5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道团友们有没有看过一部韩国电影,名字叫《孤胆特工》,这部电影还有另一个名字——《大叔》。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名特种战队队员由于妻子过世而过起了与世隔绝的日子,而他本人也从曾经的小鲜肉慢慢地变成一名大叔。只是它虽然看似颓废,但实际上内心依然保留着一份柔情,这也导致他逐渐向围绕在他身边的小女孩打开了心扉。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动作片,但其中男主角冷峻硬朗的外表,似水柔情的内心所表达出来的那份形象却是深入每一个观影者的内心,就好比如兵哥这次试驾的全新一代智跑,一款充满阳刚之气,内里却舒适顾家的“硬派”家用SUV。

null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大叔”般的外观设计

——电影《大叔》中,拥有比主角更强壮肌肉的人很多,但最后他们都死了。

硬派,这几乎是一个与家用不能共存的词语,但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审美也逐渐发生了改变。于是乎,不同于以往一味的方正或圆润,肌肉一般的精铸线条变得更受消费者喜爱。有人说,新一代智跑就像褪去青涩的少年长成了成熟的大叔,但我认为,新一代智跑更像是褪去虎皮披风,露出一身虬劲肌肉的成熟选手。

null

但是正如《大叔》电影一般,比主角肌肉更为强劲的对手不胜其数,而主角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凭借的就是一手过硬的功夫,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干货”。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新一代智跑上面所配备的LED大灯、冰立方雾灯、18英寸轮毂、电动后视镜折叠以及超大尺寸全景天窗。

null

“硬派”内饰,贴心的配置

——电影《大叔》中,男主角有一个封闭的心,因此它的内心是冰封的,是坚硬的。但实际上,他的内心却也是充满柔情的、有血有肉的。或许,这就是坚韧吧。

新一代智跑的内饰是非常“硬派”的,之所以加双引号,是因为它的硬派不是体现在风格上,而是体现在用料上。进入车内,我们随手可以接触到的地方,比如中控台上方面板,方向盘以及门板处皆是硬性材质,敲哪里都是梆梆响。而除了内饰以外,不得不说的是新一代智跑的座椅也稍微有些偏硬。所以兵哥说,它是“硬派”的。

null

但是如果抛开内饰用料的坚硬,我们可以轻易地从别的地方看到属于它的柔情。首先是一块搭载了百度Dueros系统的8英寸中控大屏,这块屏幕有着不错的灵敏度,支持CarPlay和Carlife,原车自带的百度地图也非常好用,兵哥也正是凭借这个功能才不至于迷失在美丽的南京。

null

此外,车上还配备了EPB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系统、后排出风口、车道偏离预警、车辆预碰撞提醒、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以及前排+后排数量高达4个的座椅加热!尽管这里面所提到的配置有一部分为选装配置,但据官方消息透露,除了座椅加热以外,大部分配置都有可能出现在标配名单上!

null

老练的动力总成,不变的身手表现

——《大叔》电影中,男主角能在离开部队多年不训练的情况下克敌制胜,凭借的就是老练的身手。

新一代智跑沿用如今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或许有的人会认为,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会使人失望,但是我们不得不注意的是,智跑是一款紧凑型SUV,而在目前紧凑型SUV市场上,主流的动力系统仍然是1.5T与2.0L,失望的那些人是否已经将智跑放在了跨级别的车型行列中去呢?

null null

相对来说,智跑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自然无法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无疑更为成熟老练,也符合它本身的市场定位以及车型定位,也就是兵哥接下来要说的,关于智跑的驾驶感受。

null

新一代智跑上搭载的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非常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较轻巧的方向盘转向加上韩系车型一贯以来灵敏的油门调校,很容易给人营造一种好开的驾驶体验。实际上,如果只是单纯讨论加速性能的话,新一代智跑给兵哥的感觉确实挺好开的,但是同样灵敏的刹车踏板却让兵哥有些头疼,因为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它,而试驾的这段时间明显是不够的。

null

底盘方面,新一代智跑的底盘感受还是很规整的,悬架调校偏舒适,对于细碎路面的过滤会比较彻底,但是对于稍微大一点的坑洼就会有比较明显的颠簸,而且在高速状态下的侧倾抑制有待提高,加上四条主打静音舒适的轮胎,想必极限也会来得比较早,因此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null

总体来说,新一代智跑是很清楚国内市场消费者究竟需要一款什么样的产品的。毕竟说实话,国内消费者大多务实,因此真正追求大马力、高操控的人群其实还是少数。因此智跑沿用了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加上灵敏的油门踏板以及偏舒适的底盘调校,让人不得不说这是一款好开的家用型SUV。但不得不说的是,新一代智跑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虽然能感觉到油门反应更快且方向盘略微变沉,但想体验推背感还是不存在的。而且原本就有些恼人的发动机噪音变得更为严重了,这一点确实有待提高。

null null

在过去的2017年,起亚的销量大幅度下滑,累计销量同比下降45%之多,在面临这种近乎断崖式的下滑情况,起亚的第一项调整计划就是“2020战略”,而新一代智跑作为起亚今年推出的首款新车型,自然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

null

新一代智跑立足于颜值,将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这无疑能使得它在市场中有足够的竞争力。加上如今市场上的消费者仍青睐性价比高的车型,此前兵哥曾说过智跑预计预售价为11-16万元,但从如今掌握到的消息表明,新一代智跑或许有着更为亲民的最终售价!试想一下,当一款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拥有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与价格时,它有什么理由不是爆款呢?

null

只是正如《大叔》中的经典语句——你争得是明天,而我争得是今天。新一代智跑能否成为起亚的翻身之作,这是一个疑问句。但在兵哥看来,任何一个品牌都不是依靠一款产品支撑,它需要一个足够庞大的产品矩阵去维持它的品牌力,因此新一代智跑争的并不是遥远的未来,而是近在眼前的当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