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的这款纯电动SUV10万不到可以拿下!“杀”你个措手不及?

2018年04月01日 10:33: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吉利的这款纯电动SUV10万不到可以拿下!“杀”你个措手不及?

前两天,3月26日,康迪纯电动汽车集团在杭州正式发布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吉利全球鹰EX3,受到了不少关注。

图为吉利全球鹰EX3

康迪纯电动汽车集团(为康迪科技集团子公司)是与上海华普国润汽车公司(为吉利控股的子公司)合资成立的,算得上是吉利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所布局的一家战略性企业。

图为康迪集团标志

吉利全球鹰EX3是基于远景X3打造而来,至于这款新能源车为什么会受到关注。除了这是康迪集团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以往,康迪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微型车为主,这一次EX3的发布也可以说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吧),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刨除各种补贴之后,这款车的最终售价有可能只有7~10万元,而续航里程预计可以达到200~300 KM左右,从这两个数据看,康迪集团对EX3的市场野心是很大的。

图为全球鹰K12

那么问题来了,这款EX3的表现又如何呢?

如果单说吉利全球鹰这个品牌车型,我相信不少人都会有印象的。因为全球鹰这个品牌成立时间在2008年,到现在已有近10年的时间。在过去几年里应该说积累了相当一部分用户,也有一定的市场基础。

比如:当年最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就是——吉利全球鹰·熊猫,也是同奇瑞QQ、比亚迪F0等并列的微型车的代表

图为吉利全球鹰熊猫

再次回到EX3这款车身上。

因为和远景X3算同胞车型,所以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EX3的车身尺寸和X3的基本一致。全球鹰EX3的车身尺寸为:4005mm*1760mm*1575mm,轴距为2480mm。两款车的外型设计也并无实质性的差别,只是EX3放弃了涟漪式的进气格栅。

图为远景X3

据发布会时官方分享出的消息称:全球鹰EX3的前脸设计灵感来源于战斗机(除了进气格栅怎么看都和远景X3特别像),EX3的进气格栅被处理成蓝色,很直接的突出了这是一辆纯电动汽车的身份。

图为前脸部分

再看前脸上横贯至大灯组的镀铬装饰条与一体式镀铬行李架的相呼应,使得整车看上去精致不少。

图为正面角度

EX3的大灯呢虽然是卤素的,但是具有透镜和蓝色光圈点缀的。至于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肯定也没有落下。

图为大灯组

至于这辆车的内饰风格和远景X3也是相差无几,但是中控大屏与仪表盘的设计上还是做了明确的区隔。相比较之下,我更喜欢EX3科技感的仪表盘。

图为全球鹰EX3内饰

图为远景X3内饰

全球鹰EX3按照续航里程的不同是分为高低配版本的的,所以相应的配置也有所不同。不过最基础的配置,一样不差:多功能方向盘,无骨雨刷,胎压监测,最良心不过的是它有四颗倒车雷达加倒车影像!更高配的还有皮质座椅,定速巡航,一键启动等。

此外还配备了“客户端智能系统”,除了最基本的车窗、车门、车灯、空调等,还能控制电机的锁止和解锁和远程钥匙分享等功能。

整车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1.5KW/H,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为25KW,扭矩达195N·M,最高车速120KM/H,续航为200KM。(不过据说还有300KM的版本)

因为这款车的电池包能量密度大于140WH/KG,所以可以选装动力电池的热管理系统,目的是为了适应南北方的不同城市。

当然,对于一辆纯电动车型来说,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于续航里程,毕竟这是所有用户最大的痛点所在。

据悉,EX3虽然具备直流和交流两种充电模式,但是官方并没有透露出具体的所需充电时间。另外续航200KM的版本将搭载快速换电功能,时间为3分钟!

全球鹰EX3的上市说明康迪集团不再满足微型车的市场。EX3的具体上市时间在六月份,届时我们就可以得知具体的车型售价以及充电时间,优惠政策等。总体来说对全球鹰EX3的期待值蛮高的!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