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弹个车解答:汽车加燃油宝到底有用嘛?

2018年04月01日 12:58: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弹个车解答:汽车加燃油宝到底有用嘛?

  燃油宝即燃油添加剂,燃油宝的推销往往伴随着增强动力、清理积碳、节省燃油等等说辞。反正就是这个东西特别厉害,能做到即让马儿跑得快还让马儿少吃草,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东西真的这么神奇嘛?

  

  燃油宝是一种化学制剂,包含有机纳米分子及清净活化因子、抗氧、防腐、破乳等十几种材料。燃油宝1主要是用于弥补油品缺陷,顺带对油路、发动机缸室也有一定的清洁保护作用。其工作原理很简单,有效成分在燃烧室产生“微爆”,使燃油二次雾化,引发完全燃烧,提升引擎动力,提高热效率、降低油耗、减少排放。同时软化祛除燃烧室、气门、喷油嘴机件表面的积碳。并借助抗氧化清净剂,去除燃油系统中的胶质和水分,防止胶质产生,保持清爽的油路系统。

  

  而早在2011年,国家环保部发布的《车用汽油有害物质控制标准》已明确说明:“汽油应该加入符合规定的燃油清洁剂。”这意味着,加油站供应的汽油已经添加了燃油清洁剂,原则上不需要车主们另外购买添加。

  

  所以说,燃油宝这个东西理论上来说确实是有用的,但是燃油宝属于门槛很高的技术性产品,成本和单瓶价格较高,因此是众多低质产品,甚至假冒产品的重灾区,使用假冒产品非但不能起到清除积碳,养护发动机的作用,还很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另外随着油品的不断改良,加上部分油品本身就已经加入了清洁剂,额外添加售价不菲的燃油添加剂产品,所起到的作用其实相当有限。我们正常用车的时候,只要按照要求到正规的店里定期养护车辆,尽量少的急刹车、猛踩油门就能够做到保护爱车了。

  

  我们常见的燃油宝其实都没有上面说的那么高端,正常加油站给我们推的燃油宝更多的是清洗作用,或者通过减少油品杂质从而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而且作用也都是微乎其微。甚至有人做过相关实验,添加过燃油宝的车辆,油耗不降反增,氮氧排放物也有所增加。现在市面上各种“燃油宝”质量良莠不齐,随便使用反而会增加不必要的损耗,所以车主们还是慎加为好。

  

  特别是新车车主,新车在行驶2万公里以内是完全不需要添加所谓的燃油清洁剂的。而一些老车车主,如果明显感觉到车辆油耗增高,动力下降,想要使用燃油宝试一试的话一定要选择大牌正品的燃油宝,否则如果对发动机产生一些损伤的话就得不偿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