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汽车界的“头号玩家”?这,非领克01莫属!

2018年04月01日 15:10:0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邱小铖。

说到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这个名字对于喜欢美国大片的朋友来说,可以说是如雷贯耳。无论是《大白鲨》、《E.T》,《拯救大兵瑞恩》、《夺宝奇兵系列》,一个又一个丰碑级的影片不仅多次问鼎奥斯卡最佳影片,也让这位导演成为了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常客。

null

而就在最近,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最新力作《头号玩家》正式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豆瓣9.2的评分,朋友圈里一致好评,笔者也在第一时间观看了这部影片。《头号玩家》中男主角韦德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虚拟游戏中找到了彩蛋,不仅成为游戏中的第一,并最终成为世界第一大公司掌门人。影片中大量的科幻运用,也是一贯的“斯皮尔伯格风”。“头号玩家”也成了最近国内最热的关键词之一,那么问题来了,谁才是汽车界“头号玩家”?近日,笔者在南京参加完“领克01都市竞技场”活动之后,在笔者的心中似乎已经找到了答案。

null

领克01驾控很能玩

领克01搭载的是VEPT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驱车型搭载的是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四驱车型搭载的是七速DC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pm,峰值扭矩为300N·m/1400-4000rpm。在实际的直线加速和蛇形绕桩体验中,领克01百公里加速7.7秒和34m刹车距离的表现相当出色。即便是连续的急过弯,领克01的操控还是相当精准,并没有出现严重的侧倾,这也得益于CMA架构下底盘的出色调教。

null

说到四驱系统,领克01装备有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这个同时为路虎提供专业四驱系统的供应商,谁还会有人去怀疑其通过性呢?在驼峰桥区域,领克01 接近角度20°、离去角度25.4°、而20.2°通过角在同级车型中处于顶级水准,大扭矩的动力输出使车辆攀爬更加轻松,即使较大角度的驼峰或者长上坡路段也能够轻松应对,在下坡时,DAC陡坡缓降功能的实时介入帮助试驾者控制车速,确保了驾驶的安全性。

null

领克01科技很能玩

“科技感”是都市年轻消费者所追求的,领克01配备17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包括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ACC 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以及SAP带泊位驶离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笔者体验到的ACC 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时速40公里跟随前车自动巡航,这一配置在“走走停停”的城市道路还是非常实用的,同样也可以提高安全性。

null

智能互联方面,领克01可以提供终生免费数据流量的服务,这对于移动互联网一族来说,这福利实在是太好了。领克拥有专属APP,01配备有AppleCarplay和Carlife,还内置近10个智能互联APP,当然你也通过APP商店自行下载自己需要的软件。10.2英寸智能中央触控屏、10.25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盘以及车主的手机之间通过Carpaly、Carlife实现信息交互、远程控制等功能。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领克01都为玩家提供了最好的先天条件。

null

领克01安全很能玩

如果提到汽车安全,沃尔沃品牌可以说是汽车安全的先行者,是汽车安全的代名词,也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品牌”。领克秉承“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使命,招募到世界顶尖的设计、研发、工程和制造人才,与沃尔沃联合开发了世界领先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为领克产品的卓越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null

领克 01除了拥有73.2%的高强度钢和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所有材料均使用欧洲最高标准,这意味着材料的环保性和耐久性要通过多项世界上最严苛测试的检测。领克01还配有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功能,配合双区恒温自动空调,能营造一个舒适、健康的车内环境,尽享如北欧FIKA一般的欢乐、舒适时刻。

null

写在最后

通过多个项目的体验,领克01在动力性、通过性、安全性、智能驾控方面都有给笔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笔者看来,各方面都很能玩的领克01,在都市时尚的外表之下,定能符合年轻都市人的审美和需求,成为炙手可热的“头号玩家”。您说呢?(文/邱小铖)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