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年轻十岁,还能自动驾驶,全新奥迪A6让奔驰E宝马5继续看尾灯?

2018年04月01日 12:31:39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原标题:不仅年轻十岁,还能自动驾驶,全新奥迪A6让奔驰E宝马5继续看尾灯?

文:韦小贝

图:网络

在全球市场上,奥迪品牌与奔驰、宝马相比还处于弱势,但在中国市场却是稳坐头把交椅,尤其是在C级车细分市场,奥迪A6更是神一般的存在,尽管竞争对手奔驰E和宝马5都先后推出了新车,但是还是让奥迪A6L拿下了2017年的销量冠军。

当然,现在私车消费是主力,并且越来越年轻化,奥迪也深知官车形象越来越是负资产,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往往第一轮筛选就淘汰了奥迪。虽然一直弱化官车形象,但是奥迪A6给人的整体感觉,仍然是成熟稳重的“油腻中年大叔”,与换代后的奔驰E和宝马5相比显得老气。

全新A6大变脸

为了改变这种不利局面,全新一代奥迪A6进行了大变革,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一下子从原来的“老干部”形象,变成了年轻有活力的帅小伙儿,让人耳目一新。

大量的引入奥迪A8的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依然是“大嘴”形象,但棱角更为分明锐利,两侧大灯也是全新的矩阵式LED灯设计,而雾灯区的设计也显得运动感十足,看前脸至少比以前年轻了十岁,论颜值绝对不输现在的奔驰E和宝马5。

尾灯延续新一代A8以及新一代A7 Sportback的设计,T型的灯带加竖条幅点阵,让人知道“国际灯厂”的威名可不是吹的。侧面造型也与全新A8有些接近,看上去很流畅且具有力量感。

新车的后视镜位置相比现款车型有所降低,车尾以及后悬挂相对变短,使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另外,新奥迪A6的车身结构将大量采用铝合金以及碳纤维复合材料,从而削减车身的整体重量。

依然主打高科技

大家都知道,德系三强奔驰主打豪华感,强调内饰做工,宝马主打驾驶感,强调动力操控,而奥迪强调科技感,强调科技配置。


1 三块大屏


首先坐进车内,就能处处体验到高科技的氛围,炫酷的三块大屏是亮点。中控屏为10.1英寸的主显示屏,下方8.6英寸的显示屏位于中央通道控制台,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构建了奥迪的虚拟驾驶舱。并且,信息还可以通过抬头显示投射在挡风玻璃上,飞机驾驶舱即视感。

2 自动驾驶

全新奥迪A6搭载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模块,包括中央驾驶员辅助控制器,以及包括多达5个雷达传感器、5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以及激光扫描仪,其中不仅有中距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还有激光雷达、长距毫米波雷达,用以侦测远方的行人和车辆。据称,可以在时速60公里情况下,实现像A8那样的SAE 3级自动驾驶。

3 48V轻混


在动力上,奥迪的2.0T和3.0T发动机就不说了,重点说一下独特的黑科技——48V电压系统。虽然只能算是轻混动,但可以实现更快速的发动机启停,但在加速过程中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百公里加速仅需5.1秒。据供应商博世方面称,能够降低5-18%的油耗,差不多能降低一个油左右。


4 四轮转向


在48V电气系统的支持下,全新奥迪A6还采用了四轮转向技术。在低速行驶或者原地挪车时,前后轮运动方向相反,能够减小转弯半径;在高速行驶时,前后轮运动方面保持一致,能够减小侧倾,加快响应速度,保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可操控性。

5 车机交互

另外,全新奥迪A6通过NFC技术可以与手机实现近距离的信息交互,不仅可以进行无线充电、同步车主信息,还可以实现车辆的解锁和启动,手机就能够代替车钥匙,就算你钥匙忘家里了,也能通过手机轻松解锁。

小结

2017年,奥迪A6在国内市场的老大地位屡受挑战,个别月份甚至被宝马5超越,尽管通过价格优惠稳住了阵脚,最终以14万多台的销量守住第一。但是竞争对手宝马5和奔驰E因为换代升级完毕,增长非常迅猛,销量分别达到了12万多台和11万多台。并且今年前两个月,奥迪A6L又被奔驰E反超,1月份甚至只排第三,对于奥迪来说2018年压力将更大。而全新奥迪A6要2019年才上市,引入中国会更晚,这个空档期一汽奥迪如何守住老大的位置,这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