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定下销量增10%“小目标”,神龙今年有信心扭亏为盈

2018年04月01日 17:06: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东风定下销量增10%“小目标”,神龙今年有信心扭亏为盈

头条看板头图.jpg

日前,东风集团在香港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在会上表示:2018年的销量目标为362.6万辆,同比增长10.5%;而对于去年销量大幅下滑的神龙,公司管理层表示:今年有信心恢复销量,并实现盈利。新能源方面,东风集团将在2019年四季度推出一款新能源汽车,并表示这款产品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也能够实现盈利。

2017年,东风集团乘用车整体销量同比下滑6.8%。出现下滑的原因除了自主品牌乘用车同比下降 5.2%以外,还与神龙公司去年的不佳表现有关。数据显示,神龙公司去年总销量仅为37.8万辆,同比剧降37%。而其他合资品牌,如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雷诺则分别实现了10.4%、22%、140%的同比增长。

timg (2).jpg

对于神龙,东风方面表示:2017年,神龙由于处于调整期,销量下降幅度非常大,也产生了一定的亏损。去年7月份,PSA总裁唐唯实来到武汉对神龙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达成了三点共识。

1.虽然神龙公司当前有困难,但合资公司在双方集团未来发展当中的战略地位没有改变。2.合资公司实现百万辆的目标没有动摇。3.神龙公司认识自己当前存在的问题,通过系统的系列创新变革,重回赛道的信心没有改变。

今年是神龙公司“重回赛道”很重要的一年,需要为2020年回到70万辆(2015年销量为70万辆)目标打好基础。从一季度的表现来看,神龙公司达到了预期,和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正增长。

timg (1).jpg

▲PSA总裁唐唯实

而集团今年也提出了同比增长10.5%的销量目标,相比于行业4%左右的增长速度,可以说是达到了行业平均水平的2.5倍左右。对此,东风方面表示:提出这个目标,还不是基于特别大的改变,主要是内部管理改善、内部能力提升,和内部经营质量提高。

具体来看,今年会争取在本田产品上有新的表现,保持去年高增长的水平,当然受产能限制,还不能完全释放出来;第二是神龙,今年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第三是东风日产的体系能力还要有所表现,从一季度来看,表现出了较好的经营能力。同时,自主品牌启辰不久前也与科大讯飞签约,进一步强化了产品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希望在市场上能够有所表现。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x1cMYg-APqb8AAX5kO32_mo182.jpg

虽然受到产能不足的影响,但东风本田2017年还是凭借思域、CR-V等畅销车型实现了超过70万辆的全年销量,成绩喜人。而为了进一步释放潜能,其正在进行第三厂的建设,将在明年4月份投产,设计年产能超过24万辆。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y1nwY3eAaI8yAAXlxucBM8Q621.jpg

新能源方面,东风集团的新能源产业园将于今年上半年在武汉投产,关键核心的资源和新能源整车都会在那里生产。而为了应对新出台的补贴政策,东风将在2019年四季度推出一款新能源车型,这款产品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也能够持续发展,并且保持盈利。

那么,提出10%“小目标”的东风集团和誓要“重回赛道”的神龙,将会在今年推出哪些新产品呢?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L1q5Wt6AF67KAAWWf9LraTQ790.jpg

马上,日产全新SUV车型途达将在4月12日正式上市,这款车将会在郑州日产以及东风日产的经销商同时进行销售。至于刚刚在纽约车展发布的全新一代Altima(国内为天籁),其在今年进入国内市场的可能性较小。

744x0_1_autohomecar__wKgHIVqnv0CAJcnqAAgloChMFWs252.jpg

2017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宣布将于2018年导入日产EV技术,向中国市场推出本土化电动车型。其中,基于轩逸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中亮相。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0VicF2SAQJXoAAqBaAZOEkE778.jpg

东风本田方面,随着国产全新一代雅阁的到来,此前销量状况不佳的思铂睿也将在今年迎来换代,预计将采用与全新雅阁相同的设计语言和动力总成。另外,此前有消息称东风本田将会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一款全新车型。根据已知信息来看,这款新车有可能是基于XR-V打造的纯电动车型。与此同时,本田全新纯电动品牌“冠驭”也有望同时发布。

744x0_1_autohomecar__wKjBy1m3gjeAZWBEAAlKKApip54942.jpg

而对于誓要“重回赛道”的神龙来说,可能今年主要得看雪铁龙的表现了。雪铁龙将在今年推出C3 AIRCROSS和一款全新中级车共两款全新车型。虽然标致在不久前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了全新一代508车型,但估计这款车要在明年才会实现国产。除此之外标致今年只有新款308、新款408等几个改款车型。

20180309_1520587891997166.jpg

沉寂已久的东风英菲尼迪有望在今年迎来爆发。其将在今年推出包括全新一代QX50、新款Q50L在内的6款新车。其中,全新QX50搭载全球首款能够实现可变压缩比技术的2.0T发动机,还可以在阿特金森循环和奥托循环之间随意切换,同时具备良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L1q8abCAdJiSAAXg9gWl2Ws472.jpg

韩系车最近在国内市场的状况不是很好,为了扭转这种颓势,东风悦达起亚将在今年推出全新一代智跑、全新小型SUV、K5插电式混动版以及一款纯电动小型SUV。其中,全新一代智跑将在不久后上市。

timg.jpg

自主品牌方面,东风启辰有望在4月份推出新款汽车T90,新增了1.4T和1.5T两种动力选择。而东风风光将在下半年推出一款定位高于风光580的SUV车型以及另外一款全新的SUV车型,东风风行则会推出全新7座SUV——景逸X7,和景逸S50及其纯电动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