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全新途锐和T-Roc,到2020年大众SUV阵营将扩充至12款

2018年04月01日 18:07: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除了全新途锐和T-Roc,到2020年大众SUV阵营将扩充至12款

央视3·15晚会曝光途锐发动机存在安全隐患后的第9天,包括大众中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在内的所有大众品牌SUV集体亮相全新一代途锐在北京举行的全球首发仪式。看似有点尴尬的时间点,但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öllenstein)在开场致辞之前先用了两分钟来致歉,以表诚意。

同时,中国作为大众汽车最重要的市场,冯思翰不仅承诺今后将提升产品质量,还带来了全新一代途锐、T-Roc、Advanced Mid-Size SUV、Powerful Family SUV共4款全新SUV,“大众汽车品牌希望能够在中国成为领军式的SUV品牌,目前大众品牌在华拥有4款SUV车型,我们计划在2018年将数量几近翻倍,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将推出包含至少12款车型的SUV阵容。”希望以此重塑大众汽车“存正而可靠、所见即所得”的形象。

全新一代途锐

今年第四季度上市

作为大众品牌独一无二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途锐在每一处设计上都体现了德国人的自信。

全新一代途锐上首次集成了包括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的车道保持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以及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等辅助以及舒适系统。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夜视系统,创新的IQ.Light指示灯与夜视系统组合,将带来更强大的安全保护;全新的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将通过两个前雷达传感器监视前方或侧面靠近的车辆,保证驾驶员及乘客的安全。

以人为本的数字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全新HUD数字抬头显示则在强调全新一代途锐是为数字一代而生的SUV。

而且,在大块头之下,全新一代途锐也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追求轻盈和动感。主动式侧倾补偿系统大幅减少了车身晃动;完美的空气悬挂系统确保车辆即使在恶劣路况下也能平稳地行驶。同时,大众汽车品牌还推出了全新一代途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内燃机与电机的组合带来了270千瓦的系统功率,以及58公里的零排放纯电动续航里程。

2017年,320万中国消费者选择了大众汽车。而从70年前诞生至今,大众品牌已售出超过1.53亿辆汽车。全新一代途锐秉承大众的基因并将此带入了全新的SUV时代,这也有助于大众品牌继续在全球移动出行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T-Roc、Advanced Mid-Size SUV

一汽-大众终于有SUV了,还是两款

在北京车展之前,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 T-Roc正式亮相,并宣布将在今年夏季上市。

T-Roc定位于A级细分市场,并沿袭了欧洲版车型DNA。通过将轴距加长85mm,以此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空间的需求。从容、多彩、年轻、全智全能是T-Roc的标签,但能否如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所说,成为“爆款车型”,还要看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另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SUV——Advanced Mid-Size则定位于更高级别车型市场,具体名称将在今年年底于上市前夕公布。

Powerful Family SUV

设计灵感来自于途昂

八年前,上汽大众凭借途观迅速占领了中国SUV市场高地,多年霸占销量第一的宝座。如今,大型旗舰SUV途昂又以上市一周年就卖出10万辆的气势,与途观一起为上汽大众在SUV领域夯实了领军的地位。

此次发布的新车虽然还没有具体命名,但这款定位于A级主流SUV市场的全新车型设计灵感来自于Teramont途昂,将设计与性能、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智能的互联科技、操控乐趣等特点巧妙结合,想必正式上市后,又将成为众多中国消费者的选择。

此外,上汽大众还将于今年投放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这将成为大众品牌首款在国内量产的新能源SUV,由此开启上汽大众进军新能源市场的序幕。

众前行,致未来

2018是大众品牌的“SUV之年”

大众汽车品牌将2018年作为品牌的“SUV之年”,大众SUV阵营的齐齐亮相也标志着大众品牌“众前行,致未来”战略的开始。

去年,大众品牌向中国消费者共交付超过40万辆SUV;4月,还将在中国交付大众品牌的第200万辆SUV;到2020年,包含上汽大众全新途观、进口Tiguan、上汽大众途昂、大众途锐在内的SUV产品阵容将拓展到至少12款车型。

可见大众汽车品牌正在全球开展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产品与技术攻势,而中国以及SUV在这一产品攻势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大众汽车品牌CEO迪斯博士(Dr. Diess)表示:新车型在北京的全球首秀,彰显着大众汽车品牌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领域的一员,大众汽车品牌将与合资伙伴一同促进移动出行的发展并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精彩。这是大众汽车品牌的郑重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