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后的帝豪EV系列,能否帮助吉利在新能源市场树立威信?

2018年04月01日 20:50: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升级后的帝豪EV系列,能否帮助吉利在新能源市场树立威信?

3月29日,新款帝豪EV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EV350和EV450两版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33-23.83万元。补贴之后,EV350的终端售价为12.58-13.58万元,EV450的终端售价为13.58-15.58万元。作为吉利旗下唯一的新能源车型,升级以后的帝豪EV系列能否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呢?

帝豪EV是以帝豪燃油版车型为原型打造而来的紧凑型轿车,而帝豪燃油版车型已经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所以帝豪EV系列的车型基础还是过硬的。而这次的新车主打的卖点就是高续航,官方数据显示帝豪EV450在60Km等速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能达到450Km,综合工况下的续航成绩也达到了400km。

外观运动气息浓郁,内饰科技感不错

帝豪EV和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在于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并采用了全新的前保险杠样式,看上去十分张扬。而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大灯也经过全新的设计,尺寸有所增加,但是卤素光源的照明效果一直不够理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31X1789X1495mm,轴距为2650mm,配备了规格为205/50 R17的轮毂,此外帝豪EV还在尾部设计了尾排装饰设计,整车的运动气息还是很浓郁的。

内饰方面,帝豪EV采用了“T”字型布局,中控部分使用了两块液晶屏,并取消了实体按键,还可以和液晶屏实现跨屏联动,共享部分信息,但是不知道实用性如何。方向盘则采用了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并在左侧集成了定速巡航功能。此外,帝豪EV搭载了吉利最新的智能网联系统G Netlink 3.0,除了刚刚所说的跨屏联动之外,还支持新系统语音识别和百度CarLife的功能。

全新的温控系统

动力方面,帝豪EV450搭载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这款电动机由一款容量为52Kwh的三元锂电池供能。

最重要的是,新车使用全新的ITCS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该系统可以提升高低温充电效率与电池活性,降低电池衰减,保证充电效率和状态。新车在快充模式下,从30%充到80%需要0.5小时,而在正常模式下,充满电需要9小时,这个充电速度还是不错的。

竞争环境如何?

帝豪EV上市以后的主要对手将是像比亚迪e5和北汽EU系列产品等补贴前售价在20万以上车型。其中比亚迪已经在新能源市场浸淫多年,实力不容小觑,而北汽EU系列也是新能源市场的主力车型,二者都算得上是帝豪EV的强劲对手。

相比帝豪EV,北汽EU400 的车身宽度高度都要比帝豪EV出色,头部空间更加充裕。而且9英寸中控屏也是EU400的一大亮点,这款大屏搭载了i-link智慧车辆网系统,支持安卓和IOS双系统,并且屏面采用了雾面设计,可以避免操作后留下大量的手指痕迹。虽然EU400 的续航和帝豪EV相比略有不足,但是EU400的升级版EU5将在4月份上市,如果价格合理的话,二者的竞争想必会十分精彩。

而比亚迪e5 虽然是比亚迪新能源系列产品的主力车型,但是销量一直不佳,这也跟我国新能源市场尤其是市场容量太小有关。不过单就产品而言,比亚迪e5也的确是该领域一款十分有实力的产品。和帝豪EV一样,比亚迪e5 450也是一款主打高续航的产品,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00km,这个数据和帝豪EV相比不相上下,此外,比亚迪e5 450还将现款的磷酸铁锂电池同样升级为三元锂电池,电池密度提升至140.97kW/kg,大大提升了竞争力。

结语:

作为吉利旗下唯一的一款新能源车,吉利一直想要通过帝豪EV试探新能源市场,尽早了解消费需求,免得日后过于被动。但是实际上帝豪EV的销量一直以来并不理想,而且市场也反馈的问题也不少,问题集中体现在帝豪EV300的冬天续航能力太差,而且充电速度也不理想,所以吉利在新能源领域确实存在着不小的技术缺陷。不知道此次升级后的帝豪EV系列是否做出了针对性的调整,进而帮助吉利在新能源市场树立威信。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获得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小鱼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